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橘子女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女孩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嘟嘟”。

  放學高峰時期,這條街道,幼兒園、小學、初中呈三足鼎立。下課鈴響了,各個學校的決閘門被緩緩拉開,學生們“嘩”地一聲湧向街道。街邊停放的車輛啟動了,窄小的街道更變得擁堵不堪。汽車的鳴笛聲奏成了一曲雜亂無章的交響樂。

  前方的拐角,一個穿着藏青色襯衣的男人戴着草帽艱難地騎着三輪車,車裡放的是一堆誘人的橘子。男人按了車鈴好一會兒,見前面的車沒反應,又揚起頭往前望了望,搖着頭下了車。他把車推上步行道,準備從上面繞過去。廢了好大的勁才把三輪車推了上去。可哪知,步行道上剛好有個坡度,三輪車不受控制的向前劃去,他使勁地拉住剎車。

  “??rdquo;。三輪車的前輪一下子撞上了停在路邊的轎車。車子外面癟進去了一大塊,就連長按着的喇叭地蔫了。“啪”,男人看見車裡下來一個穿西服的男人。“誰的三輪車?”男人氣沖沖地指着肇事的三輪車。“我,我……的”三輪車夫慌慌張張地走上前。“對……不……”車夫支支吾吾的。

  “還不把你的破車推開。”男人不顧形象地氣急敗壞地吼道。“是……是……”車夫哆哆嗦嗦地,使了好大的勁才把車拉了上來。

  轎車的傷痕赤裸裸地暴露在陽光下,站在車旁的車夫看得急出了汗。“對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男人不屑一顧地指着車上撞擊的痕迹,面無表情地問:“說吧,打算賠多少錢?”車夫的神色更加慌張了,兩隻黑得像炭的手無措地都不知道往哪兒擺。“對不起……我……”“對不起?對不起有用嗎?對不起我車就能修好嗎?好笑!”西裝筆挺的男人鄙夷地看了車夫一眼。“我沒錢……我,我閨女的學費還沒交咧。”“學費?你女兒的學費關我什麼事,我……”男人正說著,後車門被人推開。一個穿着A中校服的女孩走出來,扎着簡單清爽的馬尾辮,臉上捶着乾淨又燦爛的笑容。“爸!”女孩親昵地叫着。“回車裡去,你出來幹什麼?”男人皺起眉頭。“這車不是加保險了嗎?”女孩略帶責備地說著,看見車裡的橘子,驚呼道:“好漂亮的橘子。”車夫紅了臉:“樹上剛摘的!”“能讓我償一個嗎?”車夫俯下身,在車裡挑了會兒,遞給女孩橘子。

  “真甜!”女孩手中剝下的橘子皮像朵美麗的太陽花。“爸,我們買點回去吧,媽最近不是老說要吃橘子嗎?”男有無奈地點頭。

  街邊的行人看見車裡的橘子,紛紛走上前。“我來一斤!”經過一番折騰,男人乾脆在路邊擺起了攤,生意出奇地好。轎車載着女孩,駛離街道,透過車窗,女孩的腿上放一袋黃澄澄的橘子。

  江蘇省啟東中學高一:shihaixia

您正在瀏覽: 橘子女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