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站在皇宮的門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皇宮的門口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麒麟,上好的青石打造而成,威風地佇在這皇宮門口,從歲月中走來,從歲月中走去,我慶幸自己還活着,隱入時空的雲煙,保留着原來的本色。

  浮雲過眼,煙飛湮滅,千年的風霜斑駁了這宮殿細微處的一磚一瓦,卻日益明亮了我洞察這人世千態的眸子。

  呦,這威風凜凜的八抬大轎,轎中何人?這不是楊貴妃他二表哥嗎?嘖嘖,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嘛,要不這朝廷上下裙帶之風盛行也不無道理嘛。

  只見他緩緩走出轎內,一身金玉耀花了我的眼,瞧瞧這身行頭,蘇州的刺繡,江南的絲綢,顯然不是他這等官職所享用得起的,半頃他才整理好衣裳,嘴角堆滿諂媚奉承的笑容,一副奴才相地站在皇宮門口,等待謹見。

  污染本神獸的眼睛,這等人物,莫看莫看。遠處一襲白袍起來,飄然出塵,哎呀,這不是詩仙李白嘛,偶像,偶像,我頓時來了興緻,細細地瞻仰起來。

  “今日,聖上宣我為他賦詩,說是共賞風雅,我看實則為博紅顏一笑,這等附炎趨勢之事,我李白又安能摧眉事權貴,使我不得開顏呢,且罷,得我去戲他一戲。”李狂人劍眉如月,骨子裡的輕狂與正直表露無遺,他此言一出,我倒為他捏了把汗,這天威難測,李白這不桀志潔的個性定會為他惹來麻煩。年輕的白衣公子衣袂紛飛,負手臨風,而立岸岸自高。

  宮內梨花初開,一凈土怎生白?鶯歌燕舞,紙醉金迷,這盛世的繁華又演給誰人看,暮色四合,夕陽微醺,酡紅似醉,不多久,李白徐徐走出門口,“好,大快人心,高力士為我脫靴,楊貴妃為其研磨,此間待遇,真可謂天上人間啊,呵呵!”

  好個李白,多少人朝朝暮暮想登的龍門,在你心中不過區區到此一游,快意人生,血氣方剛,你果真不負你詩仙的名號!

  抹去浮華塵埃,歸於江湖之遠,這似乎是你最好的歸宿了。什麼名利榮華,飛黃騰達,起起伏伏聚聚散散,不過淡灑三兩盞。

  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活的脈胳才歷歷可見,我佇在皇宮的門口,看這世間千態,真假美醜,愛恨嗔痴,早已雲淡風輕,只有褪去一身的浮華,叩問歷史,方能參透古今。站在象徵權力極致的門口,你會是哪一番模樣?

您正在瀏覽: 站在皇宮的門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皇宮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