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似水年華——青春告別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年華——青春告別篇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抱歉!我重新看過文章后,還發現有錯誤。於是就再改了一遍(這篇最後改完的情況,但大體內容沒變,主要是改錯字和標點符號)。

  似水年華

  ——青春告別篇

  初夏,獨自一人行走在老校園中。向著太陽伸出手掌,陽光透過指縫間絲絲縷縷地灑落下來,在肩頭綻開大朵透明的花。

  六月的校園中瀰漫著分離的氣息,傷感、眼淚充滿了整個校園。一批又一批的學子忙着拍畢業照。哦,原來是又一屆的學生畢業了呢?“嗯,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聯繫了吧?哪天我們一起回學校一趟,看看吧?”“嗯,好。”電話兩頭的主人以淡淡的話語約好重回母校一趟,去看看曾經的校園。

  “倩,你來了。”少女似乎等了很久一般,見到好友后露出甜甜一笑。“嗯,走咯”。“嗯,好”。名為倩的女孩聽到少女的招呼臉上表情並沒有多大變化,只是低頭不語跟着女孩向前走去。但少女並沒有介意,拉着昔日死黨的手,訴說著在新學校所發生的新鮮事。咯咯的笑聲如銀鈴般在空氣中飄蕩開來,萬物也都感受到歡快的氣氛般。樹上的蟬兒也不停地啼叫,為寧靜的校園增加一絲生氣的氣息。“倩,你知道么?我現在是班上的學習委員了。”女孩調皮地做了招牌性動作(吐了吐舌頭)。“當初也不知道我怎麼就頭腦發熱就上去競選了,怎麼辦哪?而且,情況更為嚴重的是學習委員每次成績都要保持在班級前五,慘了慘了。”只見女孩糾結的表情惹得好友低笑。“笑什麼啊,你親愛的姐姐我都這麼鬱悶了,還不安慰安慰我啊?”女孩氣氣地說道。“好好好,我最最親愛的姐姐,雖說你每次遇到事情都會一副無助的樣子,但初中三年我還不了解你啊。你是遇到事情一定會把事情做好的,在你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顆頑強的心。安拉,相信你自己就OK啦!”女孩淺淺地安慰好友道。“嗯,算你有良心。這麼了解你姐姐,算我初中三年沒交你這個朋友。對了,你的高中生涯怎麼樣啊?”女孩善意地問好好友。“唉,日子還算是平靜無波。主要是進了高中以後,大家都像被考神附神了一般。每天都在極度緊張的學習氛圍下奮筆疾書,與周圍人的交流甚少。”女孩依舊淡淡地語氣陳述事實道。誰知道,一旁女孩的高分貝開始助陣“什麼呀,可憐我家的小倩同學了。多麼一個活潑的娃,在那環境下變的多憂鬱啊。”女孩壞地接話道。

  “嗯,是的。誰叫你瀟洒地過着職校生涯啊,小日子挺滋潤的。不像我,整天面對着成堆地練習題。”

  “喲西,你還給我裝成熟。NO,OUT了把。我走的是技能路線,搞數控,你懂得。再說,你不要想那麼多了啦。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在高中剩下的兩年中好好發奮圖強,我可是等着你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好消息哪?!”

  “你還想得挺開,都被你扯到兩年後去了。你的個性倒還沒變,大大咧咧的。一開始認識你,被你安靜乖巧的形象欺騙了,失算啊。”女孩在一旁嘖嘖地惋惜搖頭道。

  “呵呵,低調啦。不知道這麼多的學弟學妹看着哪,注意形象啊。”

  女孩聞此言不禁細細打量面前的好友。還記得三年前初次見面時,她是個不善與人交流的乖乖女,性格屬於內向型的。中考後,好友選擇了一條令她和老師大跌眼鏡的路——理科成績極差的她竟選了數控專業。以為一向喜靜的她會選擇文科類專業,沒想到她逆其道而行之選了極偏的專業。她在大撥大撥的男生堆里打交道,做着自己的班幹部。她曾經跟自己抱怨過,班中男生並不怎麼聽他的話,她也看見她的淚水從臉頰流下。在她以為她選擇這條路是否錯的時候,她懷疑她是否能夠堅持的時候,她卻依然走了過來。如今的她已漸漸褪去青澀,她優異的成績和較強的管理能力交給她自己辛苦一年滿意的答卷。曾經這個沒心沒肺的女孩在一年中真的成長了許多。也許,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人吧。

  就這樣想着,被旁邊女孩興奮的聲音喚回思緒。“倩,你看。這是我原來的桌子哎。”

  不一會兒時間,竟已站在九(1)班的教室里了。“你怎麼就知道這是你的桌子?莫非?”“耶,恭喜你小倩同學,猜對了。我當年很不小心的在桌子上做了記號。”女孩眸中閃現一絲俏皮。“哎,你啊。”好友見此場景也無話可說。“唉,那些初三的日子真好。倩,你還記得嗎?當年體育模考的時候,我跑步不是沒有通過嗎?結果那個盧?拉着你讓我天天圍着操場奔跑,那場景現在想起來都為之壯觀。”女孩聽到這句,也贊同到:“幸虧你後來跑步通過了,沒有辜負我和小?子的一片苦心啊。對啊,你的那些彪悍事也不只一件啊。想當初,你每次放學后都要拉着我和你一起去光顧餛飩店,你不知道你每次去都會讓那的老闆娘見得你害怕啊?每次都會倒上三大勺的醋、放上滿滿的辣子。按你這種吃法,不把他們那家餛飩吃的關門才怪……”“什麼嘛,那醋明明兌着水的,多放幾勺才會有味道么。”女孩委屈地跟好友撒嬌道。

  ……

  那些青春歲月中的?迦?迨攏?£用痢⑿∩爍小⑿∶籃迷諏礁鋈司簿駁幕匾渲卸枷駛畹卦救恢繳稀T?粗贍鄣奈頤前涯切┫奶旃?娜緔嗣覽齔涫怠D切┏躒??械某【襖鎪坪醵濟揮?ldquo;苦澀”這個字眼。“苦澀”,恍若被夏天的美好蒸發掉了,回憶中唯剩清純,真好。

  “我多麼希望這個世界就這樣相互纏綿着,關照着。我在回憶里獨留這份美好。也許初三那段最苦最充滿汗水和淚水的日子會隨着時光流逝沖淡那些汗與淚的苦澀,但我知道那段日子卻為我生命中留下最有質感的印痕。”——摘自於倩的日記

  初夏的夕陽一聲不響,將餘暉投向操場中的柵欄。柵欄在操場留下那倒影,即刻天真而甜美。世界在一邊,兩個人在一邊,旁觀。青春謝幕,親愛的倩,請讓我挑一種道別的方式,給這場緣分一份交代。於是,我選擇把更多的話放入杯中,仰頭喝下,滿肚滿腸的醞釀,然後滔滔不絕。

  轉身,再見。再見,親愛的倩,謝謝你陪我走過美好的青春!再見,親愛的死黨們,你們是我畢業照上最美的風景!絢爛的友誼佔據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年,這是終點,也是起點。從此以後,雖再也不見,卻永遠是我回憶中的一場盛宴。就這樣吧。別了,母校!別了,青春!

  輕笑,繼續過客匆匆。

  常州劉國鈞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高一:劉芸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青春告別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青春告別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