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祭奠先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先烈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4月4日,一個普通的日子,卻又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日子。匆匆人群中沒有了以往的歡歌笑語,沒有了昔日的俊俏洒脫,有的只是一臉肅穆和滿心的憂傷……

   我和我的同學們提早一天來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緩步步入園區,登上了高高的台階,去瞻仰、去祭奠那些為我們美好的今天而做出犧牲的先烈們。

   唐代杜牧早在2000多年前面對落雨紛紛的清明節的人們,吟出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千古名句。可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過往的行人莫不沉浸在物是人非的悲痛之中,無雨,無淚,可是又誰能知道在每個人的心裡的那場心雨呢?

   伴隨着聲聲哀樂,我們來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的跟前,一塊塊碩大的漢白玉堆砌成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在日光下是如此的雄偉,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九個大字在日光下熠熠生輝彷彿在向世人的訴說著他們曾經的輝煌,環顧周圍:亭廊在後,翠柏繞塔,那一棵棵不老的松柏啊!你們可是那地下的先烈們的剛毅不屈的魂魄啊?

   陣陣山風撫過林梢,簌簌的聲音匯聚在一起,在我聽來似乎是那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在向我們傳來:“向前!向前!向前……”

   我暗暗地吟唱着這鏗鏘有力的歌曲,塔四周惟妙惟肖的浮雕上的戰士們彷彿在伴隨我的旋律在抗戰的前線奮不顧身、勇往直前!彷彿誓要把國民黨反動派徹底的推翻,看着亭廊上用金字雕刻成的一個個先烈的名字,我的心顫動了。如此多的先烈們為了我們的今天,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不知他們的魂魄是否回歸故里?不知他們是否在九泉之下看着我們的美好的今天而微笑?我凝望着階下比肩繼踵的人們,和那一位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們,心中的感動油然而生。從淮海戰役以來的60年,我們徐州人沒有忘記他們,健在的戰友們也沒有忘記他們!回首再望一望那金光閃閃的九個大字,我又想起了鏗鏘有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的旋律,我明白了。在青山中佇立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歷盡滄桑、飽經風雨卻始終還是那樣巍峨,這不就是讓我們像《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的旋律一樣向前、向前、向前嗎?為了中國現代化建設,我們不應只沉浸在緬懷先烈的悲痛之中,而應着眼未來,為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我扭過頭堅定的向階下走去,因為我知道九泉之下的先烈們也不會希望我們只沉浸在緬懷從前而不思將來中去。

   我繼續吟唱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堅定的向階下走去,四周的人彷彿也明白了這一點,抹去臉上的肅穆,和我一樣走向那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祭奠先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