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顏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一抹灰色,窗邊一盞憂傷,誰把往事染成灰色?愛變白色?

  依稀記得中考前的一個星期,母親給我發信息,寫道:“寶貝,放鬆點,慢慢來,祝你成功!”也許題海的水夠熏人的,我只回了兩個字:“哦哦。”可以算是敷衍吧。我丟開手機,繼續複習了。那是正是正午,頭上的風扇一圈又一圈地轉着,額頭的汗珠一顆又一顆地落着,手上的資料一頁又一頁地翻着,窗外的知了一聲又一聲地叫着,天上的陽光一番又一番地紅着。

  母親從此再也沒有給我打電話或者發信息了,可我並不關心這個。一個星期後,中考了,考試在牆角的玫瑰花一抹一抹地紅中結束了。回到車上,老師把我的手機拿給我,開機,給母親寫道:“我剛剛考完試了。”但她沒有回復我,不知道為什麼,在車上被幾位同學拉去對答案,也沒有再與母親聯繫了,還有就是我向要給她一個驚喜:我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我是河源的孩子,在深圳求學,一個學期才回家一次。我想那麼久沒見,媽媽都不在乎我了。窗外的葉子飄悠悠,飄悠悠地落下。

  第二天,太陽和往常一樣像一個放飛的橘色氣球越升越高,坐了三個小時的車,終於到家了,門沒鎖,推開織上了灰塵的門,“爸媽,奶奶,我回來啊!”我大聲喊道。

  過了好一會兒,只有奶奶應我,我說:“奶奶,爸媽去哪裡了?”

  “你爸上班去了,你媽她……”奶奶哽咽了一下,“她……她住院了。”

  “什麼!住院!”

  “她在工作時被機器假斷了左手的食指,今天就開刀把骨給接上。”

  原來這就是她不和我聯繫的原因——一個母親為了讓遠方求學的女兒安心考完中考,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痛苦。而她的女兒卻還怪過她。我一直以為這樣偉大的事是一些作者瞎編的,沒想到就在我身邊。

  在醫院的路上,買了一束五顏六色的花,我也要給媽媽異樣顏色的愛與祝福。

  ……

  靜靜地看着窗外,我想到,媽媽會給孩子不同顏色的愛,在給哪一種顏色前,她會很細心考慮。作為孩子,我們常常會把它染成灰色,愛變白色。之後我們才知道:媽媽的愛是我們走不出的銀河,一種顏色,一個段落,愛曾來過。

  廣東省深圳市富源學校高一:黃玲

您正在瀏覽: 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