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是炎黃的子孫! 他回到中國,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經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着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彈試驗爆炸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鄧小平爺爺提到鄧稼先,說:“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麼刻苦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那麼美麗的河山,那麼悠久的歷史,那麼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