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新書新氣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新書新氣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新書新氣象 標籤:我的演講稿作文 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 新氣象作文 新年新氣象作文

  打開新版的數學書,撲入我眼帘的是圖文並茂的鮮活的內容。色彩逼真、清晰,如臨其境。你看一座立交橋橫亘在大地上,立體的線條是那麼清晰流暢,無論是直線、平行線還是曲線都是那麼和諧、自然,簡直堪稱是一件藝術品,讓你感受到數學的神奇魅力和充滿活力的高速發達的信息社會,更激發了我們學好數學的興趣。

  一個概念一幅畫面,通俗易懂,依改過去的枯燥乏味的定義敘述,增加了我們學習數學的樂趣。親自動手製作各種立體圖形,使我們在實踐中認識幾何體,增強了我們學好數學的信心。

  我感覺比以往學習輕鬆多了,也容易多了!

  在學有理數的乘方時我看到了“棋盤上的學問”遊戲中的運算,當我算到64格的米粒應為2的(64-1)次方時,驚訝的發現其結果是9223372036854775808粒,多麼大的1個數啊!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在玩笑中使我認識到乘方的神奇,怪不得大人說原子進行核反應都是以乘方速率進行的,那產生的能量將是多麼的大呀!

  這本書大多數的內容都讓我們從實踐中去學習去認識,我們不僅掌握了書上的內容,還讓我們學會了動腦動手。比如在學習第一章從不同方向看的內容時,我一開始怎麼想不出左視圖是什麼樣的,我就用小積木擺出這個圖形,一下子就知道了左視圖的形狀。當時,我的心裡比大熱天吃冰西瓜還甜、還爽。

  書上的各種圖案,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人類創造的文明結晶,更直觀的體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更深刻的認識了科學知識,啟迪了我們的想象力。通過這次教改,使我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天上眾多的繁星各有各自的感覺,我們衷心的希望每一顆閃亮的星星都能在同一片藍天下分享自己獨特的感覺。

  總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讓我們共同努力去創造人類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新書新氣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新”為話題的演講稿:新書新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