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下);轉自小語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下);轉自小語博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下);轉自小語博 標籤:在一起作文 我們在一起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離開紅石村,我帶着學生來到了夢寐以求的沙家浜影視基地,來到這裡就讓我憶起小時候常去的娘家湯橋鎮,一條清澈的河流流向虞山城,我和姐姐坐在盪悠悠的小木船上,聽着老爸那悠悠的搖櫓聲,我靜靜地坐在船里,傻傻地盯着兩岸上的電線杆子慢慢地向後推移,慢慢地遠去,慢慢地變矮變小,直到那根電線杆看不見了我又會在前方找另一根電線杆子,然後又這樣傻傻地盯着。我憶起,讀小學的時候,我跟同學乘上那木質客輪悠哉悠哉地上城,客輪上供應茶水,乘客們品着茶聊着山海經,而我們小孩子也聊起孩子門的山海經。小時候的湯橋小鎮跟課本上《小鎮的早晨》那情景幾乎是一模一樣.

  沙家浜影視基地,這裡是一處新矗立起來的江南新景標,這裡被稱為“上個世紀30年代中國獨一無二的水鄉”,這裡有集江南水鄉古鎮特色大全的代表性建築。

  

  我告訴學生影視基地以抗戰時期的江南水鄉為背景,以京劇《沙家浜》為主要素材,這裡的春來茶館、刁宅大院、江南小漁村、古石板街、沙家浜城樓等主要景點幾乎是原汁原味的。小鎮風貌古色古香,我帶着學生逛燈籠店、絨線鋪、絲綢店……青磚牆上美容面膏、跌打損傷之類的廣告赫然在目;店外各色招牌迎風舒展,各種各樣的生意店面見證着上個世紀30年代沙家浜的繁華與富足。

  

  來到一個磨房,孩子們對這玩藝兒產生了興趣,這位戴紅帽子的男同學,第一個抓起杆子磨起磨來,一招一拭像模像樣的,令同學們羨慕不已。這孩子是五年級時轉入我班的,性格內向,平時被頑皮的男孩捉弄了也只有怯生生地告訴老師的膽量。這次活動中他表現得異常活躍,看來像這樣的集體活動是孩子放飛個性的溫床。

    

  瞧,不知不覺我們已來到當年的春來茶館。上茶館喝茶是水鄉人的習慣,茶館里可以獲得許多信息,互相交流,其樂融融。還是民間藝人很好的演出場所,如蘇州評彈、說書、雜耍等都是鄉民所樂此不疲的。窗外,遠處是十里青山入半城的剪影,窗下是清清流水,窗內話題如流水般過往。我告訴孩子們當年新四軍經常利用茶館做掩護傳遞情報,春來茶館和阿慶嫂就是無數沙家浜茶館和從事聯絡工作的地下交通員的縮影。這不,剛到茶館里,一群調皮的男生蜂擁而上,非要上台當一回說書先生。

    

  由於船票的昂貴,也出於對安全的考慮,我沒有帶孩子們在蘆葦盪里晃悠,否則孩子們傾聽着船夫那悠悠的搖櫓聲;觀賞着蘆葦盪的風景;想象着當年抗日軍民在這蘆葦盪里如何和小鬼子周旋;想象着抗日軍民利用那頗似梁山泊的有利地形同敵人展開戰鬥粉碎敵人一次次掃蕩的情景;想象着新四軍在糧盡葯絕的時候,是那茫茫蘆葦給他們提供了大量的食物和藥品讓他們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徹底粉碎鬼子的封鎖,孩子們一定會對那流露着脈脈軍民魚水情的茫茫蘆葦肅然起敬。 

    

  愛玩是孩子的天性。走出影視基地我們折回水上樂園。在這裡我讓孩子們玩了個痛快.瞧,整個樂園幾乎都是我們班的孩子,而我卻成了他們背背包包的看護神。 

  和孩子混在一起,我樂此不疲。  

您正在瀏覽: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下);轉自小語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下);轉自小語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