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成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成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成熟

  小時候,總想長大,拉着輛小卡車,跟在姐姐後面,問她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她一般的成熟,可她卻不理我,於是我發現,成熟就是不理人。

  長大了才發現,成熟哪有不理人那麼簡單,而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的。我害怕,我害怕我的代價比這所謂的成熟要貴重的多,於是我便決定一輩子要單純,可已經晚了!社會的耳濡目染已把這成熟強加給了我。

  這裡的成熟是大人字典里的成熟,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好好工作,要掙好多好多的錢,為了這些目的,一切不搭調的東西盡可以抹去不理。永遠要理智,感情都是些子虛烏有的東西,理想、物質、前途永遠是最重要的。

  每天,我所接觸的就是這樣的人,這樣的教育,這樣的社會。一段時間裡,我竟然很崇拜這種物質至上的精神,那一年正好是初三,於是我拼了命地學,玩了命地背那些知識努力的屏蔽外層社會,我封了電視、鎖了電腦,在上學的路上除了起點和終點,我對窗外的事物一無所知,那真是悲哀的一年。

  衝過初三,走出考場,我猛然發現外面的陽光好明媚,而就在這一剎那,我發現,我竟然失去了那麼多,我想了很多,商品社會麻木了人的情感,奔波在水泥中拚命尋找幸福的人們,路邊嫩綠的小草,已引起不了他們的注意,四季的變化已引起不了他們的激動,為了追求,他們可以割棄親人的愛,為了逐利他們可以忽略人最基本的道德,他們不會聽見樹枝上鳥兒歡蹦亂跳時的嘰嘰喳喳,生活那麼豐富,而他們只能看到眼前的寸方的余磚,多令人悲哀。

  我很慶幸,上天眷顧我,讓我還沒有完全淪為都市奴隸時就讓我明白,成熟已然被人們扭曲了本意,真正的成熟不是單調乏味的,而成熟的最終目的是快樂的。

  曾經我渴望成熟,得到了才知道那是假貨。

  曾經我拒絕“成熟”因為我發現了真的成熟,那就是生命的本質——創造生活、享受生活。高一(112)班湯恆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成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