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這一條陡峭難行的鄉間小路上充滿了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那年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把小小的我送到外婆家住。爸爸開車載着我行走在這條鄉間小路上,這條小路曲折難行讓我一路上嘔吐不止,我對小路產生了厭惡!

有一天,外婆和外公要帶我去集市上買東西,一聽說要經過那條令我厭惡的小路時我氣得直跺腳,外公對我說:“寶寶不要哭,寶寶現在乖乖睡覺,做個好夢,一覺睡醒就到集市了。”外婆則在旁邊唱着歌謠,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我夢見一個美麗的大狗熊背着我走在鄉間小路上,小路不再曲折難行,寸草不生,小路上長滿了美麗的小野花小野草,小鳥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唱歌,我撫摸着大狗熊鬆軟的絨毛,滿足的笑了,笑着笑着我就醒來了,我已經來到集市上,我驚訝着,外公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的對我說:“你剛睡着,大狗熊就來背寶寶來集市玩了!”我高興地蹦着跳着喊着:“大狗熊萬歲!”到了晚上我依然是伏在大狗熊的背上回家的。從此,我經常嚷嚷着要大狗熊背我到集市上玩,我也經常如願以償的在大狗熊背上伏着。直到六歲,爸爸來到鄉下接我回城裡上小學,依然要經過那條鄉間小路,我又在外公外婆溫柔的童謠中睡着,可是這次大狗熊沒有來背我走小路。我在車上大哭起來:“大狗熊不要我了!大狗熊不背我上集市玩了!”爸爸無奈地看着我欲言又止……

8歲那年,外公因為跌了一跤,撞到頭部,永遠地離開了我,我趴在外公冰涼的身上哭着,撫摸着外公的頭髮,這種感覺似曾相識,是什麼感覺呢?在什麼時候經歷過呢?對了!童年背我走過無數次鄉間小路的大狗熊!是的!外公就是那隻大狗熊。小小的我趴在外公的肩膀上摸着外公鬆軟的頭髮以為真的是大狗熊。那條小路我不知道被“大狗熊”背着走了多少次,但我連一次都不知道,那隻大狗熊就是我的外公!我最親愛的外公!

看着眼前陡峭難行的小路,我眼睛濕潤了!遠遠的,我似乎看見一個高瘦的老人背上趴着一個熟睡的小女孩,女孩在夢想中微笑着,輕輕地撫摸着老人的頭髮,旁邊還有一個微胖的老太太拿着扇子扇呀扇呀……

  高一:黃子珊

您正在瀏覽: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