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是如此的嚮往可以像鳥兒一樣翱翔於天際之間,然而,卻忽略了自己身上那一雙隱形的翅膀?——夢想。

  每個人都是一朵花,只有在朝聖過陽光雨露后才能綻放;每個人都是一把六弦琴,只有在經歷過雙手磨練成繭的痛苦后才能演奏出華麗的樂章;每個人都是一滴水,只有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峰迴路轉后才能匯聚於大海。同樣,每個人都是自己心中的鳥,或者是有一隻鳥住在自己的心中,賜予你那雙無形的翅膀,激勵你拼搏,進取,給你在生活這片廣闊天空飛翔的勇氣。

  從懂事那天起,一直到對生命有了自己的認知的現在,自己無時無刻不在夢着。以自己的思維方式,編織着一個又一個亦或美麗的不切實際,亦或華麗的放蕩不羈的夢。

  四歲,我夢想着自己能有一大堆的玩具和冰激凌。

  七歲,我夢想着自己能有許多漂亮的公主裙。

  十歲,我夢想着自己能帶着紅領巾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十三歲,我夢想着能有一個知己和自己一起哭一起笑。

  現在,就到了現在。夢想着自己能挖掘更多的潛能,能把自己想讀的書讀完,能實現那一個又一個想要破鞋實現的願望。

  然而,上帝賜予了我們夢想的權利,卻不是眷顧着每一位夢想者。我們擁有這雙翅膀,讓他從隱形到有形的轉變,是要以汗與累的代價。夢想是人生的羽翼,通向幸福的道路不止一條,而降低飛翔的高度,絕不是拒絕藍天的邀請,而是為了更好的與白雲擁抱,與成功握手。夢想的根源在於能否有良好得心理素質,能否承受得住壓力,能否學會找到自己適合的一條路去成為實現夢想的捷徑,因此,夢想的過程,也就轉變成為了一個思考的過程。

  關於夢想意義的討論,充斥在我們周圍。很多說法,由於熟悉和重複,讓我們從熟視無睹到厭煩。但夢想確實是沒有意義,他要靠我們每個人自己為自己的夢想確定一個意義。當馬丁?路德?金站在華盛頓特區大聲發表者關於自己夢想的演說,沒有一個人可以預知這個美麗的夢想最終能否成為現實,然而,卻又那麼多的人願意聽他講,甚至和他一起熱血沸騰,只因為馬丁?路德?金給他的夢想確定的一個完美的意義,關於解放,關於自由,關於人權從而引起一個社會的整體對這一意義的理解,補充,最終引起整個社會的共鳴。這就是夢想的意義所在。

  在更早的古代,夢想就在人們心中生根蒂固。關於夢想,曹操曾激動寫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關於夢想,李白曾飲酒大作:“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關於夢想,陸遊也曾豪情揮墨:“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夢想這個詞,一說出來,彷彿就特別有力量。我們編織着的那些夢啊,關於愛,關於成長,關於未來,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都如翅膀般引領着我們朝着心中嚮往的聖潔世界,勇敢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