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夏天那麼長,我說。 

  我說的時候,漫長的夏天已經過去了,我蜷縮在沉重的被子里,頭落在外面,風在窗外奏鳴,我不敢閉上眼睛,這年的夏天這麼長,夜那麼短,我閉上眼睛,再睜開,刺目的日光已經透露到我的房間里,窗戶的輪廓那麼清晰地映襯在地上。已經到了仲秋,夏天卻好像剛剛離開一樣。 

  但卻還在懷念,那個夏天、那個夏天來臨的時候,很多人,很多離開。 

  那個時候的夏天那麼長,我們坐在窒息的教室里,面對的是在桌面上累積得越來越高的作業,眼睛看的卻是窗外,隨意穿行的飛鳥,羨煞了我的不自由,我躲在窗口,望着天空,微風從發梢臉頰穿過,夾雜的還是溫熱的氣息,我看見老師的嘴一張一合,起初還是清晰,而後就開始模糊,頭開始沉重起來。后黑板上的數字一天天減少,三位數,兩位數,一位數,我不敢再看,一頁一頁似曾相識的習題堆砌在桌上,角落的垃圾桶里開始被放空的筆芯和零亂的稿紙填滿。下午的時光那麼長,彷彿從四點就開始夕照,但是一直到六點、七點,天空還是沒有黯淡下來。一節課,又一節課,我們等到鈴音綿長而刺耳地結束之後,迅速逃了出來。 

  還有就是驟降的暴雨,那麼快,又結束。木頭的桌子很快開始出現潮濕的氣息,背上依舊是汗涔涔的,我們打開窗,貪婪地汲取着新鮮的味道,雨聲可以大到覆蓋一切聲音,那麼悅耳。我們看不到左右,前後,過去,未來。在雨停和未停之間,我們撐着傘扎進茫茫的雨聲里,我總覺得有人要尖叫,有人要怒吼,但其實什麼都沒有,我們故意踩到水裡,用力地,最後直接收起傘,在雨里不遺餘力地飛奔着,淋透全身。雷電在高空劃出很蒼白的痕迹,我害怕卻又那麼驕傲。將頭髮使勁甩到腦後,隨意扯起衣角將臉擦乾淨,站在門口編好荒唐的理由,等待媽媽心疼的責問。我想這湮沒一切的雷雨聲里,所謂的自我,其實就是什麼都沒有,我低着頭,只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每一個晚上,時間是那麼短。黑色的六月,我伏在書桌前,把夜給熬至濃黑,開始麻木。世界剩下黑白。我向斜後方倒下,睡着,然後醒來。每一天都很累,但是我卻總有很多的力量,很多人給我的力量。最後,我開始獃滯地考試。筆在紙上來來回回,寫過了就忘了。這個夏天那麼熱,我的手只是機械地運動,身上卻早已被浸漬。 

後來我們都走了,在夏天高潮的前夕。似乎有很多很多的記憶,其實並沒有,那天好像有人哭了,好像並沒有,黑板上好像還有什麼痕迹,但我已經從考場里沖了出來,並且不再回頭,我從沒有感覺日光有過如此溫暖,這一天我們躲在一起,一直一直,到了天黑的時候。明天太陽再次出現時我們在哪裡?在哭泣,在微笑,在翻閱載滿回憶的日記,抑或是像我一樣趴在窗口。 

  夏至的時候,我躲在家裡。偌大的房間里空調工作時發出低鳴,窗外的陽光那麼燦爛,我卻把窗帘拉上,靜靜地閉上眼睛,音響里的是自己反覆唱過的歌,一遍一遍,一遍一遍。那些旋律其實並未被唱過,只是心裡有過一樣的音符罷了。我們把自己藏在家裡,像過去的每一個夏天一樣,但是又很不一樣。 

  天黑了以後,我經歷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夜,等到夢醒之後,我的漫長夏天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完結了。沒有什麼波瀾,也無關乎任何其他的記憶。我們都還是孩子啊,我們都是孩子,面對這個漫長的季節必經的一段歷程,無能為力。 

  夏天這麼長,現在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地理老師說那個時候太陽照射在北回歸線上,是北半球的夏天,晝長夜短。那真是很長很長的一個夏天,我好想再站在窗口,看着浮雲流動,什麼時候伸出雙手,觸摸那種只屬於夏天的風。這個夏天,我好像一下子沉默了。也許這個夏天只是一個夢罷了,但是這個夢這麼長,這個夏天這麼長,我們就在陷入炙熱回憶時將這一切成為回憶。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我說:“夏天,那麼長。”

您正在瀏覽: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