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夜 

  

是誰敲響了我的門扉,是誰驅走了我的睡意,是誰帶來了這靜寂,是誰撒下了這月光,又是誰扣住了我的心弦?

  ——題記

  入了秋的夜總帶着一絲凄涼的味道在空氣中瀰漫。倘若能夠在這樣的時節出來漫步,是最好不過的了。這時候的夜是帶着一些寒氣的,是需穿了外套的。走在大街上,看着在風中搖曳不定的燈光,樹枝上搖搖欲墜的枯葉,身後斑濁而破碎的影子,忽然明白了萬籟都寂的真正含義。月亮已經不知覺地升過了頭頂,越過了樹杈,銀色的月光從嶙峋的樹枝間斜照在地面上,像是點點的碎銀又像是清晨的秋霜,美麗而略帶憂傷。

  我們這裡是沒有枯藤昏鴉的,有的只是一棵老槐樹。很老很老的一棵樹,經歷了百年的風霜依然屹立不倒,直直地挺立在那裡,像一具標誌,一座豐碑。晚上的夜空是黝藍的,相較於清晨的幽藍,午後的深藍,她更隱含着一絲神秘。她的美是不可捉摸的,總是在你就要抓住她的時候一閃而逝,在遠方對你頷首微笑。也許她的美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越發顯得悠長耐看。

  風吹開了外套的領口,劃過頸項,留下屬於她的吻,溫柔而帶着一絲瘙癢。腳邊的落葉隨着風的旋律翩翩起舞,漸漸地消失在眼界。於是一切都回復到了開始,我在有着皎潔月光的夜晚上漫步在空無一人的街上,一個無聲的世界。平淡而寧靜。一整天處於緊張備戰時期的身體終於開始真的放鬆。一天的喧囂和疲憊似乎就在這靜寂中悄然流失。整天的惶惶然,提心弔膽也似乎在這一時刻真正拋開。世俗的一切都在這裡被洗滌,洗去了累人的勾心鬥角,洗去了沉重的名譽利碌,洗去了刺耳的吵鬧吆喝,這裡還有一份清凈,一份悠閑。這裡是安詳心境的所屬,隔開無謂的喧囂的屏障,一片只有靜的樂土。簡單卻能使人變得平靜淡泊。

  不期然地又對上了遠處在月光沐浴下的老槐樹,一剎那間似乎發現了桃花源,一片屬於自己的桃花源。很美。

  月光叫醒了沉睡的我,牽引着我來到沐浴在月光中的老槐樹下,那份恬靜扣住了我的心弦,而我發現了自己的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