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帶着好奇,就這樣突然而意外地參加了軍訓。

  軍訓前,學姐們給我做足了思想工作,讓我一定要堅持住,挺挺就過去了。朋友們對我說:“汪啊,無論如何都不能倒哦,不然你,加油,啊汪最棒!”家長們對我說:“就當作晒晒日光浴了,小麥色,健康色!”他們這明擺着是安慰我嘛,軍訓哪有那麼簡單,身邊的哪一個人不是談此色變。我心中如是想。其實我還囑我媽媽給我備上:清涼油,藿香正氣水,防暑葯,但媽媽拒絕了,說:“堅持不了,送醫務室去。”我就只好背着自己簡單的行李住進了高中。

  我們的教官長的濃眉大眼,雙頰紅彤彤的,應是訓練時太陽曬出來的吧。他恨幽默,6日的相處,我已記不清幽默的言語了【初中不許用這種寫法]因為例子太多太多,多的我難以言說。總之,每天軍訓至少四分之一的時間我們都在笑,他說;我希望我們能夠在一個活躍開心的氛圍中軍訓,快樂度過我們相處的僅僅7天。他很和藹,印象中,他從未對我們發過脾氣,一直都是笑着對待我們,用最溫和的語言與我們交流。有時看見別班的教官在厲聲教學時,我們都暗自感嘆“還好他不是我們教官”!

  軍訓兩天後,天開始變熱了,上下午軍訓前都要集體站20分鐘軍姿。艷陽高掛,曬得我們汗流浹背,那汗水在身上流動的感覺比心動更清晰,比脈動更強烈似的。豆大的汗滴從額上直流,入眉,入眼,入唇……兩手的指間就如古代滴漏般滴出汗水,在明晃晃的球場上形成明顯的水跡。我的腳貌似很脆弱,第二天就看見兩腳板嚴重蛻皮了,之後的每一次站軍姿都跟韓國鐵板燒上的肉一樣,滾燙的很,欲融似化的。慶幸的是,我們的教官每次都盡量選擇陰涼處進行軍訓。記得第二天下午,我們被多罰站了10分鐘,之後我們就集體的,華麗麗的黑了,眾生叫苦不迭。

  軍訓中最有趣的是“拉歌”環節。各教官先教拉歌,拉歌內容如一首順口溜,朗朗上口。之後把全年級分為兩份。據我所聽,對方是一姨,我們是二姨。我方士氣太弱,對方士氣強盛,我方直被叫撤退,對方步步緊逼,結果可想而知,一姨輸了。【我目的在於記錄,我的人生中曾發生過這樣的事】

  軍訓過程中,教官們一直在強調“我們罰你們站,並不是針對你們,做報復,成心和你們作對,而是……”我們都是高中生了,誰還那樣想就是不成熟,小心眼。眾所周知,凡上高中的人都必經軍訓,就相當於我們必須要完成的一門課程,而教官不過是在盡他們的責任幫助我們完成這一學習課程,正因為他們的幫助,我們才能更好的進行下面的學習。現在的學生大多是極少運動、曬太陽的,而軍訓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鍛煉自我的機會,可以增強體質,培養意志力和耐心,對我們是百利而無一害,so,軍訓何樂而不為呢。自古“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為了更好的進入高中學習,我們就一定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7日來,我都覺得自己身體比以前更好了,以後我肯定邀更積極鍛煉的。

  一句話,軍訓,不後悔。

  高一:龍澤川玉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