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心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心得 

李藝璇 

  手持一杯咖啡,站在窗前,窗外那耀眼的烈日,讓我想起了軍訓的星星點點。 

  可以說,這樣嚴厲的軍訓,我也不是第一次遇着的,可是卻多了份特別的感覺。 

  教官那黑黝黝的臉龐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眼前是在教室里,不那麼標準的普通話里卻透露着嚴厲,像松樹般挺拔的站姿顯露出軍人的風采。

  在那六天的歲月里,我學會了堅強、忍耐、細心、珍惜、感恩、嚴格要求自己、坐如鐘,行如風,站如松……都是我們的教官和老師用實際行動教會了我這些優秀的品質。 

  在操場上,一個個穿着軍衣的我們站着軍姿,頭頂的烈日毫不留情的發出厲害的光和熱,照得我們不得不眯起雙眼。汗水在高溫的作用下一滴一滴的從頭頂流下,滴答滴答的落在腳尖,可我們卻一動也不能動,因為這是軍人鐵的紀律。我能感覺到,背上汗水流過的痕迹。不一會兒,腳板站得麻木了,肩膀站得酸痛了,可還是不能動。我們在高中的三年生活中,就是需要這種想動不能動,想鬆懈要堅持不能鬆懈的精神,才能在學習和生活上克制住自己懶散的壞毛病。站軍姿讓我明白了這些。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教官不允許我們有絲毫的怠慢,要有精神,動作要迅速,“啪”的一聲就要轉過去,叫轉什麼方向就轉什麼方向,如果不專心,很有可能會比別人慢半拍;如果不仔細聽清楚命令,很可能就會轉錯,這樣就會影響整個隊伍的整齊度。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只有稍有不專心,稍有怠慢,不僅影響了自己,還會拖累了整個班級,這也是我琢磨出來的道理。 

  我們的教官應該是最辛苦的人了吧,別看我們在訓練,一個個汗流浹背,曬得比煤炭還黑,可別忘了,還有一個人卻比我們更辛苦,他不僅汗流浹背,為了訓練我們還要扯着喉嚨喊口令,頭一天還是響亮的嗓子,第二天就嘶啞得不行,我們都為教官們心疼,可是他們還是一樣努力的喊口令,絲毫沒有降低聲音。也許有的同學認為教官太過嚴厲,可誰又想到過他們的初衷呢?我想是不言而喻了吧!其實,教官和老師們一樣是最可愛的人。同學們也得記住他們看到大大的太陽,特意帶我們到樹下陰涼的地方休息,和我們像朋友一樣聊天的情景。我很感謝教官,我要謝謝他教會了我們許多有用的東西,像軍人那樣的精神,我永遠都會銘記在心,遺憾的是他們離開得太倉促,一句再見都沒來得及說出口。在他們離開的那個晚上,我拿起毛巾洗臉時就會回想起教官教我擺毛巾的情景,嘴裡說著:“像這樣的毛巾給我丟掉!”手裡卻在一邊幫我整理。我睡在床上,又能想起教官拿我的床鋪當示範幫我鋪好的床單,現在睡着還整整齊齊。而那些對我們兇巴巴的話卻早就拋在腦後,我想,這就是離別吧,離別帶給我的感動。 

  在軍訓期間,有個講座,我特別受益,就是退休的老教師周老師給我們講的講座,感覺就像是在聽電視上的《百家講壇》。他引用的古語,有孔子的,有寒山的,有蘇軾的,都是一些文人名士,我聽后十分佩服,周老師讓我們更快的將初中與高中接軌,我同樣是感謝不已。 

  短短六天的行程里,我和臨時編排在一起的同學們也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個個都依依不捨,還互相留下了聯繫方式,好讓以後能夠常聯繫。我也忘不了班主任對我們的諄諄教導。忘不了的實在是太多了,都是些美好的回憶。我相信,這六天,將會是我人生中非常受益的六天,也是我高中生活的第一個考驗與經歷,在這之後,我會以更飽滿的熱情來擁抱高中那將讓我奮勇拼搏的三年!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