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8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軍訓的第四天,轉眼間已經體驗了三天的軍營生活了,在這與同學共同相處的三天中收穫了許多,也學會了許多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今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樣六點多就起了床,之後開始整理內務。我拖着疲憊的身軀,機械式的疊着要求的”方塊被”。我抬頭望了望窗外,窗外還是下着小雨,透過窗戶縫刮進來一陣涼風,我不由的一顫,心想還有多久才能回家啊。整理完內務,按照以前的話,我們是要出去集合讓后出早操的,但是今天由於天氣狀況我們只能在室內站軍姿。站軍姿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確實是一件體力活。不一會,我們其中有一個男生開始”左搖右擺”站不穩了,大家都勸他休息一下別暈倒了,但是他只是抬頭一笑說:”沒事,我可以的。”隨後我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心裡默默的為他加油。

  早飯過後天漸漸晴了起來,我的心裡也鬆了一口氣,心想:照這樣下去,我們下午就能去野外拉練了吧。果然,不出所料,到了中午時分,太陽已經高高的掛在天空的正中央,地上的水也慢慢的幹了。午飯過後,連長下達了下午野外拉練的命令。我和我的夥伴們都十分興奮,大家都對這次的野外拉練充滿了濃郁的好奇心。

  下午燦爛明媚的陽光,映照在每個人的臉上,經過三個小時路程我們爬到了山頂,在那一瞬間喜悅湧上心頭,莫名的感動也隨之而來,在看到大自然的那一刻,我彷彿忘卻了前面的爬山之苦。在這途中我們為了緩解旅途之中的勞累,唱起了才學的<團結就是力量>,雖然我們唱得還有些走調,但是這歌聲清晰地留在我的記憶里,因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讓我們這57個陌生的人擰成了一股繩;團結讓我們感受到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止我們前進;團結讓我們這二天流盡的汗水轉變為可喜的收穫。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拉練時同學之間的每一個幫助,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

  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要求,緊張的節奏,以及辛苦的訓練,這就是軍訓生活的幾大特點,“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格言已經成為我心裏面一個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銘。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如何去面對挫折,如何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披荊斬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製、自愛、自理、自強,走出自己的陽光大道,開創一片自己的天空來。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新疆烏魯木齊新市區烏市第70中學高一:wyj980511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