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五單元作文:擴寫《雨霖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五單元作文:擴寫《雨霖鈴》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五單元作文:擴寫《雨霖鈴》 標籤:單元作文 雨霖鈴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汴京的深秋,蟬叫得是那樣地凄涼而急促。正是傍晚時分,一陣急雨剛剛停住,他在京都城外設帳與戀人餞別,十里長亭,愁情別緒,令人非常的難過。離別時的各種悲傷互相交融在一起,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來形容了,所以也就沒有了暢飲的心緒。正在依依不捨之時,船上的人已經催着他出發了。他們握着手互相瞧着,滿眼的淚花,兩人都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但直到最後也是無言相對,千言萬語都噎在喉間說不出來。他想到這回去南方,一程又一程,路途千里迢迢,江水一片煙波浩蕩,那夜霧沉沉的楚地天空竟是一望無邊。他站在船頭,不停地向她招手,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兩人的哭聲是那麼凄涼,好似秋雨之後的寒蟬。他漸漸的遠了、遠了,到了看不見的地方,走進了那沉沉的暮靄中。

  自古以來,多情之人最怕離別,更何況又逢這蕭瑟冷落的清秋時節,這樣的離愁叫人怎能經受得了!罷,罷,罷,也只有借酒消愁了。今夜酒醒時,不知身在何處,怕是只有楊柳岸邊那寒冷的晨風和黎明的殘月了。這一去,長年相別,相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即使遇到了好天氣、好風景,也無心去欣賞,還不是一樣的如同虛設,心裡即便有千般情、萬般意,又能向誰去訴說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五單元作文:擴寫《雨霖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五單元作文:擴寫《雨霖鈴》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