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那點小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那點小事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飄飄落葉,軍隊是一朵綠花……”深情的歌聲是我對軍訓最美好的回憶,教官唱的慷慨激昂,學生們唱的精神抖擻,美好的軍訓的生活則是描繪我高中生活的第一隻水彩……

  ——題記

  軍訓五天,對於一生來說微不足道,對於三年來說不足掛齒,但對於我們新高一來說,至少開學的這幾個月對我們的行文習慣影響甚大。

  軍訓中,我學會了堅持。第一天剛開始軍訓,當然是先學會站軍姿了。老師說“一逢軍訓,便是晴天”真是太對了,火熱的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體質本來就不是很好的我正接受着嚴格的訓練,我好怕我自己承受不了會暈倒。不一會,一位同學就受不了暈了,還沒一會又有一個,一下子接連三四個都暈倒了,教官便說“同學們,不舒服的要打‘報告’,其實這也沒什麼,我剛參軍的時候也有點受不了,咬咬牙堅持一下!”我聽了后,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就這樣五天軍訓下下來,身邊的同學暈倒了的也不少,回頭想想自己,啊竟然一次也沒有!頓時感到無比驕傲……

  軍訓中,我學會了團結。在練習轉向和齊步走等的時候,我們老是練不齊,把我們急的。教官看了我們一邊又一遍的練習中后,嚴肅的告訴我們:“同學們,你們現在是一個整體,而不是一個人。在齊步走的時候要注意聽老師的口號,要用餘光注意自己左右的人,記住你們是一個整體!”我們低頭反思:我心裡只想着我自己走齊就行了,沒想過別人。在教官的教導后,我們開始重新練習,第一次還是走的散散亂亂的,只不過比以前強了一點,第二次、第三次……漸漸地我們都找到感覺了,走的一次比一次齊,心裡也舒坦多了!

  軍訓中,我學會了集體榮譽感。最後一天我們進行國防教育彙報表演,我們班是第十二個進場的。在觀看了其他班的表演以後,我們自滿的說:“呀,這走得還比不上我們班呢!我們肯定能得第一”在上場前,教官對我們說:“同學們,有些不要驕傲,有些不要害怕,調整好心態,做好就行,我不求你們那第一,儘力就行!”由於我們班教官嗓子啞了,在進場后是另一位教官帶的,“同學們,注意聽了,跑步走……”我們跑步上場,用最響亮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口號“拼搏自強,青春飛揚”,前邊的集體作業一切順利,可在下蹲和跑步時我們卻出錯了,頓時心裡特別難受,咬着牙,鼓起勇氣做完了後面的表演。出場后,我們班有的同學都哭了,心想這第一肯定是保不住了,覺得很對不起教官的辛苦訓練。一會兒,教官來到我們身邊,高興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做得很好!至少你們懂得了什麼是集體榮譽感,教官為你們驕傲!”

  ……

  堅持,團結,集體榮譽感……這些都是我在軍訓這片小河裡捕到的大魚,在軍訓中,我驕傲地說:“我滿載而歸了!”

  高一:閆慧鍾

您正在瀏覽: 軍訓那點小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那點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