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古詩詞,想說愛你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詞,想說愛你不容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乘一葉孤舟,重遊歷史長河。最攝我心魂的,依舊是那?蝗說墓攀?省?/p>

  抬頭,便會想到“一行白鷺上青天”;俯首,便會想到“疑是地上霜”;觀河,便會想到“一江春水向東流”;葉凋,便會想到“我言秋日勝春朝”。

  古詩詞,我喜歡。吟一首《江南好》,優美的意境令人流連,我喜歡。唱一首《龜雖壽》,“老當益壯”隨機浮現在眼前,我喜歡。哼一段《無題》,無私奉獻,蠟燭春蠶,我喜歡。

  在我看來,白話文太過單調,文言文太過枯燥。唯有古詩詞,我打心眼兒里喜歡。遇到挫折想打退堂鼓時,想想杜甫那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滿腔的熱血,那豪情壯志,我欣賞,我敬佩,我說要向杜甫學習,我要吃透這句詩,我要奮發,要拼搏,我也想在努力的汗水揮灑過後,一覽成功的喜悅!

  從詩詞中,我看到了美,無與倫比的美,獨一無二的美。

  陶淵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我看到了;孔子那“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壯志,我看到了;李白那“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我看到了;李清照那“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惆悵,我看到了。

  夜深人靜之時,我細賞古詩詞,皎潔的月光灑下凄美的種子,我徜徉在小巷中,抒寫出“散荃染別離,落苕抑割捨”的原創。哦,可愛的古詩詞,領我步入美妙,怡人的意境。

  日落黃昏之跡,花敗葉凋之痕,皆被古詩詞攬入心中。閱讀後,便刻入了我的靈魂。輕吟“我是斷了線的紙鳶,無人懂就任其消散。化為一縷炊煙,歲月將其擱淺,又拂詩篇,可別越走越遠。有了??O般的這些字眼,我不再是斷弦。風又瀾起,我的心扉不散。”

  從古詩詞中,我學會了好多。我知道人生不可能風平浪靜。既然這樣,那我就學會承受,攜手我最愛的古詩詞,與所謂的命運抗衡!我的世界,只有一葉孤帆,風浪太大。我曾因此而沉淪,是古詩詞教會我要堅強。“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我立誓要驚起人生中最美的那道波瀾!

  未來的航程,不會一帆風順。我有古詩詞,我會穩坐我的小船,為夢而揚帆。“疾風知勁草,歲寒見后凋。”小草尚此堅強,我自然不該怯步。我們大家,都該如此。古詩詞,對你,言無盡、情更是無盡!

  長垣一中高一:李棋

您正在瀏覽: 古詩詞,想說愛你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詞,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