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十年-黨與我們同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黨與我們同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註定將永遠鐫刻在國人的記憶里。這一年,我們迎來了第一個奧運之年,這一年,我們走過了改革開放30周年的歷程。 

  與今天相比,30年前的我國面臨的是多麼困難的局面:十年內亂給黨和國家帶來了重創,國民經濟的落後是人民連溫飽的基本要求都難以滿足,文化大革命所造成的混亂,科學技術的落後及國門緊閉的物質等,是中國人民被恐懼與迷茫所籠罩。但,改革開放后,“東方紅一號”將樂曲東方紅傳遍了整個太空;中國人也站在了諾貝爾獎的領獎台上;我們的蘑菇雲成功的盛開在天地之間-向世界宣布: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然而30年後的今天,我們又迎來了第一個自己主辦的奧運會,我們的載人航天飛船也升入了太空…… 

  馬克思曾說過:“革命是歷史前進的火車頭,而黨和人民又是推動革命向前發展的領導力量與主體力量。”中國共產黨正是領導着中國人民進行了改革開放,而改革開放則為中國大地帶來了春天。它使飢餓的國人得到了溫飽;它使自卑的國人重拾自信;它使飽經嚴寒的國人感受到了溫暖;它使迷茫無助的國人看到了希望與方向。 

  雖然,我沒有親眼目睹這三十年來的每一次成就,但隨着改革開放速度的加快,我們的身邊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的家鄉-具有悠久歷史的古城西安在經歷三十年的滄桑后,,又重新煥發出了青春與生機。城市的變化,也使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深刻的變革。古城牆下,在嶄新的四區兩基地,無論是沸騰的地鐵建設工地,還是默默佇立的鐘鼓樓,無論是美輪美奐的大唐芙蓉園,還是唐風濃郁的西大街,都向世界吐蕊釋香,而我此刻也有幸享受其中。 

  改革開放為社會帶來了生機:坑窪崎嶇的土路變成了廣闊平坦的柏油馬路,“奔馳”與“寶馬”也早已趕走了永久牌自行車,路邊的平房想吃了健長靈,飛快的“長高”,路旁的行道樹也能“掩掩相映”了。 

  它們的變化推動了家庭生活的變化。收音機多了些“兄弟姐妹”,吸塵器吸走了掃帚,新鮮的綠色食品取代了人們對大魚大肉的追求,電腦也逐漸入住每一戶家庭。時代的進步促進了我們個人生活的變化,改革開放的發展吹走了土地稅收,為農民朋友們減輕了負擔,改革開放的發展推進了科教興國的戰略,讓知識與素質像涓涓細流流進每一個國人的心。 

  改革開放的發展為中國喝了彩!讓56個民族團結一心,戰勝現在和將來的困難。我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這條巨龍將蘇醒,並以他獨有的氣勢震驚全世界! 

  --------------------------------------------------------------------------------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黨與我們同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黨與我們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