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 

  摩天輪男生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人人皆知。這句話是安慰心靈創傷的膏藥,經常使黑暗中的人走向光明,走向成功。於是,這句話成為了地球公民認可的失敗之“母”,然而,“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又鮮為人知。 

  為什麼我會這樣理解?也許有許多人在看完我的文章之後,會提出許多意見來反駁這個毫無科學依據的話語。大家也會聯想到許多大科學家的例子,比如說愛迪生,他的一生經歷了無數次失敗,他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價。在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他無數次的試想和實驗取得了認可與成功。 

  曾經的球星邁克爾·喬丹曾經說過:“縱使命運讓我跌倒100次,我也要從第101次困難中站起來。”是的,他站起來了,並且擁有了一片屬於自己的籃球天下。可是,許多成功的例子使我聯想到了大漢王朝呼風喚雨的漢武帝,他的前半生致力於培養國家棟樑之才,到了他的花甲之年,曾經威震四方的漢武帝竟然迷上了道士的法術,整天求神拜佛、妄想可以得到所謂的靈丹妙藥,碌碌無為,可總是敗得一塌糊塗,到最終方才如夢初醒。 

  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年輕時因為被蘋果砸到了頭而發現了萬有引力,成為了婦孺皆知的著名物理學家。他的後半生與漢武帝相似,專註地證明上帝的存在,他沒有放棄過,可一切都是徒勞。 

  為什麼他們失敗之後沒有綻開出成功之花?因為他們違背了客觀的規律,拔苗助長,最終一事無成,失敗依舊不會同情你,而是變本加厲的繁殖失敗。 

  沒有岩石的阻擋,激不起耀眼的浪花,雨過之後必將會是天晴,成功的背後始終站着失敗。如果一個人違背事情的客觀規律,那麼他的實驗和猜想都是徒勞。

您正在瀏覽: 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未必乃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