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梅花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沒有玫瑰的尊貴,沒有百合的純潔,也沒有蓮花的清幽,但我唯獨喜歡它,它叫臘梅花。臘梅花的主幹彎曲,樹杈繁多,渾身長滿小刺,枝杈上還長滿了橢圓形的小葉,到開花的冬季。它的葉子都脫落了,枝杈上掛滿了黃色或白色的小花,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從小媽媽就對我說要做一個跟臘梅花有着相同精神的人,但我卻不以為然,總是敷衍了事 

直至今日,我再去仔細觀察臘梅花時,才發現它不拘一格的美,才弄懂媽媽跟我說那句話的含義。 

  在春天,是百花爭艷的季節,但臘梅的身影卻永遠也找不到。但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臘梅花卻傲然出現在枝頭,開得正歡。這也說明了它具有堅韌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品質。它,默默的裝扮着銀裝素裹的冬天,給一片潔白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絢麗的色彩。 

  不知不覺,冬天快要到了。此時,站在我家那株梅花樹前,我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冬天裡,寒風呼嘯,雪花飛舞,到處是一片銀色的世界。那光禿的樹榦上開滿了或白或黃的梅花。成千上萬朵梅花競相開放,清香撲鼻,讓人多麼心曠神怡啊! 

  一想到這樣美妙的情景,我不禁希望寒冷的冬天早點到來。你要知道原來的我是很怕過寒冷的冬季的,現在因為有梅花,它的清香,它的堅強……,這一切的一切正在悄悄地改變着我。 

  正如毛主席所說“以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是的,臘梅花它是在懸崖結下百丈冰柱的時節競相開放的。它頂着凜冽的寒風頑強開放,默默的把春天快到來的消息報道。這是多麼堅韌高潔的品質啊 ! 

  此刻,我想,梅花那種鐵骨冰心,高風亮節,堅韌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正是我們擁有五千年文明的華夏民族精神品質的體現,這需要我們後代子孫去繼承,去學習,去發揚光大。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去做一個擁有高尚的品質和奮發向上的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