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覺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似乎沒有福…… 

 我也許生來如此吧,歷經塵世的燈紅酒綠,漸漸糊塗:為什麼我處於低層?我為什麼不生在帝王後裔?為什麼我不是像美猴王那樣出身於石縫?為什麼我要生在窮苦人民之家?為什麼我要歷經世間的七情六慾?而且多是辛酸與苦辣…… 

 我也曾渴望我就是上古的帝王,揮軍百萬,馳騁沙場。我不甘心做一名無氏的士兵,我要做秦始皇一樣的千古一帝,我不想再人世間如螻蟻一般的來,如孔乙已一般的去。我要用戰績寫滿竹簡我要居高臨下接受萬人的膜拜,我要讓自己的光輝灑滿每一處陰暗的角落,歷經百年的風雨之後,萬世儘是我的餘輝! 

 我也想象自己就是那個單槍匹馬,一人狂掃天庭的齊天大聖,騰雲駕霧,是那個筋斗超光速的美猴王,那個在路途中嫉惡如仇性格剛毅剷除污穢降妖除魔的孫行者,我可無拘無束,不受和尚之齋戒,百年之後,處處都流傳着我的佳話! 

 我也想過自己就是曠世文豪蘇東坡,晚上把酒賞月,當歌於古亭,吟出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闊別情思;坐在小小扁舟,包攬赤壁的火燎星際,豪放開拓提筆揮毫出“千古風流人物……”的萬世絕唱,揮灑如行雲流水,飛龍走風之後,百世千年覽之,亦向前朝的我頂禮膜拜,人間無處不無我的絕唱! 

 但現實是殘酷的,我什麼也不是,我沒有秦始皇的威風八面,也沒有美猴王的通天本領,更沒有蘇東坡的蓋世才華,學生,我只是全球的十幾億分之一,我沒有出眾的才華,所以沒有文豪之勢,沒有出類拔萃的能力,所以也沒有統領之相。我生來就非鮮花而為草芥,我的存在只是為了襯托鮮花,我的存在是沒有絲毫價值的…… 

 但身為草芥的我不甘心,我也想努力將鮮花取而代之,為什麼我總在多數人的一邊?我不是浮萍,我不會隨波逐流,我有穩定身軀的雙腳,我也要成為那讓多數人崇拜的少數人! 

 的確,我沒有秦始皇的大帝氣魄,指揮不了百萬雄師,也沒有美猴王的通天本領,飛不了九霄雲天,更沒有蘇東坡的蓋世才華,吟不出那千古絕唱,但我有獨一無二的大腦與軀幹,而這也是他們所不擁有的。 

 這有難度,且不一般,淪為草包的語文天子要重抄舊業,暗淡的陽光要變得刺眼,陰暗的太陽要重新燃燒,沉淪的天使要飛回天堂,曾經的綠樹枯了要在綠,墮落的天之驕子要重回寶座,滑下的佼佼者要重登頂峰,曾俯視群雄的龍首要奪回龍頭之位,受盡侮辱的越王要揮軍平吳,烏江自刎的西楚霸王要東山再起! 

 但這對於我的大腦和軀幹來說,這只是小菜一碟,前提是我能駕馭得了它們,直到爐火純青,遊刃有餘,我會將自己的江山治理得有條不紊。 

 為自己歡慶!曾經的自己,曾經的驕子,曾經的王者回來了,回來了! 

 福似乎降臨到我的頭上……

您正在瀏覽: 覺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