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迷茫,苦寂,徘徊……

  傷感,痛首,惆悵……

  我曾不止一次渾渾噩噩地度日如年,也屢次不知其所般,如同行屍走肉樣苟活於世,對於生命,這是大不敬!

  有時候時時在想生命的意義,我是誰?我為什麼來,我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這些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直痛苦着。記得先前曾思索過這樣的問題,我現在也終於明白,博識也未嘗是一件好事,也許傻傻地過完蒼茫的一生是快活自在的。但是我還是認為,這世界還是有大智慧的。至少,人生確實存分等級。活了一輩子的老人,在他行將就木之時,他眼中的世界和我們眼中的世界截然不同。世間的風風雨雨,大起大落,他經歷了也看透了。他眼中的世界是清晰明朗,絕無半點瑕疵。和我們眼中迷茫、蒼白的無奈完全相反。我同樣也相信,這世上除了像老人一樣博識的,還有一種人,那就是智者。

  何以成為智者?“天才在於學習,聰明在於積累。”智慧的獲取既是能力的培養,也是品質的鍛煉,多讀書可以使人明智,至少大腦不會空洞,是質實的。但人生苦短,我們這些人,說到底還是個“孩子”,永遠都在犯錯誤。因此,我要說,我們活在世上是為了認知這個世界更為確切。

  作為生命,享受生活中的快樂,是最真切的。人世中,不能人人驚天動地;不能個個叱吒風雲。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啊!

  然而,真正的快樂源於為目標付諸行動的過程。自身的快樂無非滿足自己的私慾:愛、恨、情、仇;錢、權、色、利……等等,這是小“樂”;而大樂在於把快樂帶給大家,將快樂放大,像流感一樣,傳染給每一個人。

  雖然,我現在很迷茫,但我對於未來還是憧憬美好的。這是生命本質的樂觀,與身俱有,勿須排他。當然,我行走於人間,總得以一面目迎合世界。人生是分境界的,如果說我得到了壯志,上升了一個境界;那麼有了思想,則又上升了一個境界;直至今日,我有了行為,則又上了一個境界。可是發展至今,我發現先前走的道路不復存在了。我沒有過去,而未來又變得迷茫了。這樣,痛苦就又周轉了。我要重拾我自己!

  我是這樣想的:重新確定我思想的奠基,靈魂的棲居地。在我遇事感到麻煩,能夠通過過去的探索,來得到啟示。至少不會如此迷茫,那麼人生也不會有那麼多茬路而言。爾後,加緊腳步按照那樣的指示去一步步地踐行。於世界,我有清晰的認識,於事物,我有冷靜的姿態。

  為一個目標,為一個承諾,我要去奮鬥,要去戰鬥;為一個信仰,為一個美好的初衷,我義無反顧。雖然曾經忘了為何戰鬥,但一旦決定了,我無怨無悔!

  我要用我新的姿態,去見證每一個動人的瞬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變得精彩無限!

  我,就是我,無可複製,也無可比擬!

  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學高一:李凱季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