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保住森林與愛護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住森林與愛護家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的一個地方,人類動物和植物都以它為根,沒有了它世界萬物便不能生存,它就是我們的家園「地球」。有了地球,才有了水、空氣和萬物,地球給了我們太多太多,可是如今、我們卻在傷害它,新鮮的空氣、湛藍的天空、美麗的山川和一片又一片茂密的森林正在逐漸消失。

  當人類大量砍伐樹木,泥土無法被樹根牢牢穩固住,一旦洪水爆發,泥土和巨大的石塊被衝下山坡,摧毀公路和橋樑甚至淹沒村莊。當人類大量砍伐樹木,森林被破壞人類便失去了大自然的這道防風線,能夠阻擋風沙的入侵,如果失去森林,風沙將會肆無忌憚地括到城市上空,藍天消失了、空氣被污染了。曾經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場森林大火讓我至今印象深刻。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全家人正在吃飯,突然遠處傳來叫喊聲“着火了着火了”我們急急忙忙的跑出去看原來我家後面的整座山着火了火勢兇猛越來越逼近看的很心急每家每戶的大人們都衝上山去幫忙滅火我突然感到很害怕怕失去家人和房子沒有了安全感幸好大火很快被及時撲滅了沒有造成更大的損失如果這場大火無法控制將遍布於整座山的樹木都燒光每天陪伴我的青山白雲美景在也看不到了我的心中會感到很失落很不安經過這件事我才更加懂得了保護森林做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為地球的生命提供養份不單調解氣候儲存二氧化碳更是眾多種植物的家園它可以凈化空氣防止水土的流失而且還具有自我凈化的功能它是一個多功能自然系統森林是多種動植物的棲息地,是地球生物繁衍最為活躍的區域。所以森林保護着生物多樣性資源;而且無論是在都市周邊還是在遠郊,森林都是價值極高的自然景觀資源。所以我們要珍惜大自然所給我們的寶藏只有全社會重視起來,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精心呵護氣候環境,才能減少和減輕天氣氣候災害,地球也才能變得更加清新怡人,我們才能在這塊土地上舒暢自如地呼吸。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森林可以有很多種途徑,比如在外邊吃飯時拒絕用1次性筷子,竹牙籤,一次性紙杯不帶火種去森林,避免引發火災,引起森林樹木燒壞。大量種植樹木花草做好森林防火措施這都是可以保護大自然的方法保護森林是每個人共同的責任愛護家園是每個人的義務我真心希望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我們人類能夠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高一:pigpei

您正在瀏覽: 保住森林與愛護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住森林與愛護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