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動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生活是一條船,感動之心則是讓船前進的漿;如果生活是一片樹林,感動之心則是這片樹林里的花朵;如果生活是一條河,感動之心則是河中美麗的浪花。 

  那是件事發生在我六年級時的晚自習上。“叮零零”上課了,老師都還沒來。我們自己在教室里做作業,我們邊做邊等彭老師。時間過的真快,一節課就這樣結束了,可是彭老師還沒來,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還以為不會來了,我們也不想再等了。 

  就這樣,第二節課上課了,剛上課一會兒,一個高高的個子,身上全是泥巴的,喝醉了酒的人走了進來,來的人是彭老師,他終於來了。他走到我們的桌子前面,同學們就把練習冊一個接着一個的交到彭老師面前。他微微笑了一下。他這個微笑如花,裡面有着對同學們的關心,對同學們的愛心,對同學們的感激之心。一會兒他終於說話了,他說:“我……,我是因為你們才上來的,本來我是不想上來的,可是,我很想念你們,你們就像我的兒女,就像我的弟弟妹妹。在上課的時候,你們可以把我當成老師,課間或假期的時候就把我當成父親或哥哥。如果你們以後有什麼困難,你們可以來找我,我幫得了的一定幫。我雖然今天喝醉了,但是你們不要把我當成什麼人。我們成為師生是我們的緣份。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你們在我心中永遠是最乖的,雖然我偶爾會打你們,但是我打你們並不是為了我心滿意足。而是打你們痛在我心,我喜歡你們……”這時我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他說了不少的心裡話,他居然為了我們喝醉了也上來,而且身上全是泥巴。這件事是我最感動的。雖然在我的五彩繽紛的童年世界里,讓我感動的事還有很多,但這件事最讓我感動。 

  從此,我一提起他,他的身影就不時的在我眼前浮現,他的聲音常在我的耳邊迴響,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我的腦海里。老師啊!您是真正的園丁。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開拓而閃亮,因奉獻而充實。您用知識的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蠟燭那種自我犧牲的精神,也有一棵金子般的心……”是啊!我們的彭老師就是燃燒着的蠟燭當中的一根,他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 

  我現在還想成為他的學生。他講的每一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新世界。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動。她使我永遠忘不了這位偉大而又溫柔的老師。 

  指導老師

  向毅(寒秋)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