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豆煮酒,沸騰了誰的相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豆煮酒,沸騰了誰的相思?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豆煮酒,沸騰了誰的相思? 標籤:紅豆作文 沸騰作文 為了誰作文 煮酒作文

  這季節,天空飄揚的不只是這時令的冬天!

  莫名的寒意襲來,我將拉鏈拉得更緊,努力將想走出將自己蜷縮的角落。只是沉默的太久,遺留的只剩了冷漠。頹廢的過去,只昭示着時光荏苒,歲月如刀的消磨罷了。我逃不掉,更擺不脫,忘情的掙扎換來的只是新鑄的枷鎖。

  我試着改變,試着釋然,試着學着佛的樣子,虔誠的念着“如是我聞”、“無我無佛無恨無愛”。可法海無愛能如何?終究逃不脫情恨因果。大漠無愛能如何?一面孤壁,終因了鉛華塵瑣。我試着學着莊子,裝作滿不在乎的的樣子,說“物無非彼,物無非是。自彼則不見,自知則知之。”可越不在乎,就證明我越在乎。越想離開,越離不開。想記起的總記不起,想忘記的卻也總忘不記!我於是想要跳脫。學者儒者的樣子,看繁華三千東逝水,只嘆逝者如斯。可既如此,卻又為何繁華流過仍是繁華?寂寞走過仍是寂寞?逝者如斯,而為何我的情感卻只有積澱,而無流逝?逝去者為何?所留者又是為何?我說不服自己,我更不懂得如何開脫。只得在每個夢見你的夜裡,深深地嘆口氣,告訴自己:夢總是美於現實,現實里觸及不到的,在這裡總是可以的。不禁搖搖頭,罵自己太過虛偽,得不到的永遠得不到!

  既然逃不掉,乾脆學着適應。念一句般若佛語,告訴自己,一切從頭開始,就當我們從未相識。然後在某個遇見你的日子,微笑着問你的名字。在某個陽光散漫的下午,問你介不介意一起喝杯咖啡。哪怕你會拒絕,我仍會欣然向前,告訴你,下次,一樣可以。

  如此想來,倒覺得時節已是春天了。

  我站起身來,轉眼瞧着我的角落,輕輕地撫摸牆壁,算是告別。然後,轉身,再不回頭的離開。

  路過賣茶湯的的阿婆的街角,心念閃過,問道:“阿婆,你貴姓?”阿婆微笑着說:“姓孟”我笑笑,端起一碗茶湯,一飲而盡。

  你,我不會忘記,更絕不會放棄!

  山東省鄒平一中高一:聽花嗅雨

您正在瀏覽: 紅豆煮酒,沸騰了誰的相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豆煮酒,沸騰了誰的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