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感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感 標籤:人生的意義作文 生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人民大道被叢叢的樹葉所簇擁着,連濾過的陽光也是綠色的。

  在天一書店的路上,遠遠看見兩位老人在行乞,記得很久以前他們也在,穿着樸素而破舊的衣服,臉龐干潔,微黃卻不失笑容,我都會在他們的塑料碗上放上一些硬幣,我不用理會他們是否騙我,一位活了近半個世紀的人心中早已形成了自己的尊嚴,他們會出來行乞一定有他們自己的苦衷,我會盡我所能來幫助他們。

  雖然我沒遇見過,但我對那些遊手好閒的人深惡痛絕,也許是出自本能,他們擁有雙手卻不努力工作,擁有頭腦卻不努力思考,擁有雙腳卻不腳踏實地,這種人更應該被指責,相比於那兩位老人,早已步入垂暮之年,生活自理已成難事,行乞只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他們理應被我們所尊重,去幫助。

  我們一些人常抱怨自己的人生。環境時,卻擠得出時間去幾趟KFC,逛幾次ktv,從他們身上我看不出什麼好得到的,我想他們才應該被指責,被批評。

  但我常常只聽過乞丐被鄙視,卻從未聽說他們這類人被鄙視的。

  這真是奇怪啊?

  桃源中學高一:鈍筆

您正在瀏覽: 讀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季羨林《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