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我淚流的那片洋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淚流的那片洋蔥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淚流的那片洋蔥

  總有一種愛讓你淚流滿面愛就像是剝洋蔥,一片一片剝開,總有一片會讓你淚流滿面。——題記

  自從上了高中,就漸漸的不想回家了。家,似乎成為了一個容量名詞,象徵著住所。回到那,充斥耳邊的只有整天的教育與訓斥,讓人體無完膚。被告誡着怎樣做人,嘮叨着要好好讀書,煩都煩死了。擺在面前的那張面孔,只剩下了厭倦,沒有一絲小時候的溫柔。

  於是,開始排斥,甚至有了逆反。進門前告訴自己不可以,可情緒莫名其妙的就發泄出來了,往往會弄得母親手足無措,而我們也陷身於掙扎之中。逐漸的被這種感覺所包圍,所驅逐。開始閃躲,慢慢的,就產生了隔閡,再也找不到話題。兩個人坐在一起吃完飯,各回各的房間,再沒有什麼交集,似乎少了那麼些溫馨,可是又在情理之中。可她還是會按時的記着你的喜好,吃飯前問你想吃什麼,幫你洗好衣服,放在衣柜上,提醒你作業該做了。一切顯得簡單而又平常。

  只不過,這平常之後,隱藏着的是深深的暗涌。當政治老師告訴我們,“在接下來的16年裡,你們只有不到兩年的時間陪在你們父母身旁”。那一刻,我震撼了,默默的將頭埋進胳膊肘,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可是,還是有那麼一滴淚水輕輕地滑落。站在家門口才發現,每次回家門都是虛掩着的,問及母親才知道,她一直站在窗前等我回來,看到了就去開門,僅此而已。我無謂地笑了笑,心裡卻有一絲苦澀升起。從家走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絲不舍,回頭看了看陽台,才發現媽媽一直站在那,彷彿一座雕塑。終於,我找到了屬於我的那片洋蔥……

  高一:劉純一

您正在瀏覽: 讓我淚流的那片洋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淚流的那片洋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