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無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說過無數關於死亡的消息,可是今天死亡在現實中隔得我如此近時,我才真正感受到他的殘忍與黑暗。

  終於大休了,我很高興的拉着行李箱走出校園,伴隨着輪子與地面接觸發出的嗡嗡響聲,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噪雜的喧嘩聲。和往常一樣,我在學校附近的路口看到了等待我的爸爸和媽媽,馬路對面的兩個黑影向我招了招手。我心裡一顫,他們倆都是一身黑色,嚴肅而莊重。一種不祥的感覺從心底冒了出來。

  一路上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寂靜籠罩整個空間。突然,爸爸的手機響了,鈴音在這種環境下顯得格外刺耳,他們談論花圈和葬禮。我寫滿疑惑的臉轉向媽媽,媽媽的眼眶一下子就紅了,充滿晶瑩的液體。她對我說,袁阿姨去世了。去世了?這是真的嗎?對,去世了。是真的去世了!

  從發現到死亡只有三天的時間,之前沒有一絲徵兆,什麼也沒有。可是她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結束了?我不相信。是真的結束了?就這麼結束了?我以後再也見不到她了嗎?我的書柜上還有從他家借的書沒來得及換呢,夏令營還在一塊逛街那,直升考試之前還去她家被叫去做思想工作呢,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還去她家指導呢。這麼突如其來,生命如此脆弱,不堪一擊。

  我不敢相信,撥了她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柔美的聲音,但那不是她的。我知道,我撥去的電話是通往天國的,天國的路會是什麼樣的呢?

  有人說,好人死了會去天堂。阿姨,你去了哪裡?今天是你安葬的日子,通往天國的路走的順暢嗎?那裡有你喜歡的文字和書嗎?

  快到深秋了,窗外有漫天飛舞的紅葉。它們離開了原來生長的地方,落進泥土裡積蓄力量,為明年春天的新生做準備。阿姨,你是他們其中的一員嗎?

  後記:

  我們總在無常中感慨生之渺小,命之飄忽,人間之變幻莫測,感慨雞爪雪泥飄萍之末的孱小與短暫。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最感慨的卻是樓台依舊。芳草依舊。天涯依舊。而青春已逝。故人已逝。物事人非的滄桑變故。在這八聲甘洲千重感慨中,生命的無常如流星般攸滅明忽!

  山東青島平度市平度九中高一:黃嘉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