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中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老師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一個神聖威嚴的詞語,在我人生的旅途上許多老師都留下了他們的蹤跡。老師是一個善變的角色,請聽我細細道來——

  師,嚴之如山也。

  自小學起,就不乏會有這樣一種感覺。父母總是說,老師嘛,嚴厲一點才管得牢嘛。從那時起,老師的嚴厲形象便在心中慢慢呈現——不苟言笑,嚴肅認真,就像一座大山矗立心頭,常常需要仰視,那時,老師就是權力的象徵,不能輕易靠近。

  師,柔之如水也。

  慢慢的,長大了,開始學會體會老師(特別是女老師)對我們的那種發自內心的關懷,那是不會形容,只是覺得,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關心愛護着我們,陪伴着我們一起長大,給我們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盡量讓我們的學習道路變得平坦,再平坦,順利,再順利一些。

  師,親之如友也。

  漸漸的,步入初中,更為懂事的同時也慢慢有了自己的一些觀點和主張。老師,在此刻已不是權威,而是亦師亦友了。於是,當自己對題目不理解或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時,會勇敢的走到你們面前,與你們一起探討。此刻,你們往往會放下你們在平時上課時的那種尊嚴,瞬間拉近我們的距離,為我耐心的講解。後來,你們被換走了,離開了我,但,在路上相遇時,總會看見你們臉上露出的笑容,然後,邁着輕快的步伐走來,詢問我的近況。這種情誼,一般朋友有乎?

  人生苦短,匆匆十幾個春秋,無數老師為我的人生指明方向,伴我前行,然後,又匆匆離去,不曾回首。

  有人說,老師,像一支小小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有人說,老師,像一根小小的粉筆,書寫着我們的未來。

  但,我覺得,老師總是為我們指明方向,為我們照亮前行的路,老師,總是在我們最需要他們的時候出現,給予我們力量,老師,總是無私地將他們所了解的,向我們細細道來……

  一切一切的比喻,都無法完美襯托出老師的那種堅守,無私的偉大。

  老師,你們,是長者,總是用經驗為我們填補人生路上的坑窪,讓我們走得更加平穩;你們,是朋友,總是在我們最孤獨無助的時候走進我們的心房,給我們溫暖與力量……

  老師,一路有你陪伴前行,真好,因為有你們;我不會孤獨迷惘,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找的人生的方向;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更勇敢得邁着大步向前走去,真好,真的很好。

  燦爛年華,無情流失,有你相伴,寂寞消逝……

  心中,永遠有你們,為我點亮心中的那盞燈,呵,好溫暖呢……

  浙江紹興華維外國語學校高一:岩佳煒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