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季不朦朧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不朦朧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小蘭撅着圓鼓鼓的小嘴向天,目不暇接地望着我的眼睛出奇,我下意識地退出門外,躲在牆角一邊,讓她看不到我。我也不知道是我傷害了她,還是她傷害了我,她拿着掃帚一個勁地追着我打,我趕忙繞了一個圈回到了教室,躲了起來。就希望鈴聲快快響起,免得我又要多埃幾下。可鈴聲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始終聽不到它的鈴鈴聲。我知道,我又一次欺負了小蘭,我明白,小蘭回來之後保准把我打的稀里嘩啦的。 

  過不久,她拿着掃帚像個潑婦一樣站在門口,兩隻眼睛像偵察機似的打量着每一個角落,她那直溜溜的眼睛放射出太陽般的光芒,終還是被她看到了,隨後,她臉上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可愛之極,無可言喻。我心頭一晃,像是被她那笑容撫摸了全身,動彈不得。我獃獃地看着她向我衝過來,她的白色襯衫在空中飛舞着,我似乎沒有絲毫畏懼,反倒很喜歡似的。她在我面前站住,很奇怪地看着我。 

  “喂,小君同學,你沒發燒吧,你怎麼不躲啊?” 

  我這才注意到,我真是傻了眼了,趕忙把遺失的靈魂招了回來。 

  “沒.....沒.....沒什麼啊。”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成了結巴子了。 

  她把掃帚一丟,像練過太極神功似的把它回歸了。她用那小巧的手在我耳朵上擰了擰,然後扯着我的耳朵把我像小狗似的拉到了座位上。真的,所有的同學都在場,汗!汗啊,順着我的腦袋、脖子、胳肢窩流淌的遍地都是,我臉紅的像剛剛燙過似的,從頭一直紅到腳。我丟人了,我大大的丟人了,我丟人大去了,我眼睛不敢亂撇,獃獃地看着她,無語的感覺只有我自己知道吧。她又沖我莞爾一笑,二個小酒窩看的十分清楚。我心想,為了她這一笑,還是放下男子氣概,在心底暗自偷笑。 

  “小子,你就乖乖地坐着上課吧。哈哈哈哈.......”。 

  她又勝利的笑了,笑得如此猖狂。 

  我自初中以來,和她相識不久,她就是如此如此的欺負我,我也是如此如此的讓着她。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停地思索着剛才的那個笑臉。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回到了家中,翻開幾本關於愛情小說的書籍。我一邊看一邊對比,才發現,我的心似乎已被那傳說中的愛之劍射中了。我敢忙合上書,深吸了幾口氣。躺在床上,細細地數落我和小蘭發生過的種種,我支着胳膊在15、6歲的雨季里遐想:愛就是喜歡和小蘭開心地在一起,她生氣了,我就把她鬨笑。愛還是在走廊里單獨遇見小蘭總顯得分外緊張,面帶羞澀地擦肩而過。愛就是小蘭在前方笑着向我走來,我就歡喜的不得了。愛也就是走在小蘭的後面,望着她那婀娜的身姿,就想上前去呼喚她的名字。愛肯定是在我孤獨的時候,會拿起口袋裡的手機,發幾條無關緊要的信息。這天夜裡,我沒有熄燈,一直看着小蘭的照片,直到天上的月亮看累了夜間的光景,偷偷地溜走了之後,我才趴在桌上乎乎地睡了去。 

  第二天上學,我依然精神煥發,活潑勁十足。平時我都和我班公認的“校草”小剛一起瘋,看見遠遠的他站在學校的門口,活像一座矗立了幾千年的雕像。我走過去向他打了招呼,然後偷偷地把他拽到無人過往的地方,小心翼翼、轉彎抹角地把我的疑惑說給他聽。他很是驚訝地看着我,腦袋一晃一晃地,然後就是一陣狂笑。 

  “哈哈,好啊你,我看你這癥狀,莫非是喜歡上小蘭了吧?怪不得這幾天都沒看見你了,原來是旁邊多了個小蘭呀。” 

  我趕緊用雙手捂住了小剛的嘴巴,求他為了小蘭的名譽別再吼得那麼大聲了,求他別在讓其他人知道我的事情了,求他為了我這顆害羞的心別再折騰憔悴了,求他為了我的處境給出出主意吧。 

  他把頭擰了擰,然後說:“這個嘛,我想想看,以我多年的經歷,你把耳朵湊過來。” 

  上課鈴響了,我坐在教室里,聽老師上課,好像是在自問自答,無奈之下偷偷地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面寫道: 

  “小蘭,上課的時候給你傳字條,真是不好意思。” 

  “有件事情我想和你說說。” 

  “明天是星期六,小剛,還有幾個好朋友,我們一起去鳳凰林水庫划船。” 

  “他們讓我問問你,你願不願意和我們一同前去?” 

  “如果去的話,就明早8點在彩虹橋頭會面。” 

  “希望你能去啊,呵呵,不見不散哦。” 

  第二天一閉眼就到了,我拉開長長的窗帘,打開玻璃做的窗戶,一縷淡淡的陽光射進了窗子,灑下一地的芬芳。呼吸着還未來得及逃離現場的清新空氣,濕漉漉的空氣鋪就了一地的雨水,或許是昨夜下了一場綿綿細雨吧,這雨來的突然,也去的匆匆,這不,太陽似乎已早早地掛在了天邊。我突地想起了今天有一件很重大的事情,看看鐘表,已經8點差一刻了,不再想那麼多,急忙換好昨天打夜班時精挑細選過的衣服,洗漱完畢后,拔腿就往彩虹橋頭跑去。濺起的爛泥如同在海上衝浪一樣,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但是,激動的心情早以讓我忘記了一切,索性不管那麼多,加快了自己奔跑的速度。 

  來到橋頭,幾乎所有的人都到齊了,仔細尋覓了一遍又一遍,終還是看不到小蘭的身影。 

  “小蘭還沒來嗎?”我急切地詢問着小剛。 

  “還沒呢,不知道你問清楚了沒有?她說了來還是不來?現在都8點過5分了,要是再不來,我們得動身了。” 

  “小蘭會來到,再耐心的等等看吧。” 

  望着不遠處的拐角,一顆盼望的心在歇息底里油然而生,同時,也有一顆失望的種子在心裡折騰蔓延。我知道,小蘭一定不會來了,她是個好學生,她在班上可是第一名,又怎麼會和我們一樣,和我們一起瘋呢?我無助地望了望,嘴角微微地上仰,然後轉過身去,可就在我轉身的那一瞬,似乎一切都定格成了永恆。我眼角的餘光,望到了拐角處的一個身影,我再次定眼前方,一位身穿白色衫衣的女孩,順着她的劉海飄到了我的眼前。是她,呵,忽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傻,傻傻地看着她,忘記了我的那群鐵嘴的朋友,似乎,此刻,就只有我和小蘭,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一起劃開一道幸福的時光。我立刻迎上前去,心跳的聲音立刻淹沒了自己說話的聲音。 

  “你...你來拉。走吧,他們都在等你呢。” 

  小蘭輕輕應了一聲,便不再多說什麼,而那些朋友們也都各自划船去了。 

  昨天划船,我很不是滋味兒,因為我根本都沒和她說上幾句話,她和小萍二個人乘坐一條船,害的我們都快成了水鴨子了。而且我還弄得一身失望回去,躺在床上,不停地輾轉反側,忽然,一個不知從和處生長起的思緒,慢慢地攀岩着臂膀上升。恩,就這樣決定了,明天,我一定要告訴她。 

  第二天,我鼓足了勇氣,找到了小蘭,把我昨天想了一夜的話都說給了他聽。我向她表白了,我把隱藏在心池裡的話,裝訂成冊,一五一十地送給了她。她聽完,害羞的低下了頭。 

  她輕輕上下碰嘴地說:“現在我還小,那種事還是等我長大了再說吧” 

  我輕輕地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一路狂奔,風啊,雨啊,從我眼球里飄過,打在我的臉頰上,順着我的脖子流淌着我的心田,我在風風雨雨里,蕩漾起青春的漣漪,伴隨着我朦朧的成長。我奔跑着來到了花草叢中,雨聽了,風止了,聞着花里的芬芳,我張開雙臂,仰望天上的雲彩,宛如一隻綻開的花朵,撲向未來的希望,花草叢裡的花是我的初戀,天上白雲飄渺是我的失戀。我收下了這份真摯的感情,風又起了,湖水開始泛濫,淚欲停而泉不止。忽然看見遠方有個身影跑了過來,我用衣袖擦擦兩行的淚水,笑着看着跑來的人,白色衫衣依舊在空中飛舞開來。 

  二年後 

  “死君,快給我死回來。” 

  我肯定跑不過他,因為他是我們班最能跑的一位,學校舉行的運動會都靠他拿獎。不過,他也是我們班的班長,和我一樣瘋。晚自習才剛下課,我們就把靜夜鬧得個天翻地覆。我跑到教室的走廊上,趴在上面欣賞落葉,班長也和我一起欣賞。我趁着這個機會,把我的故事縮短成簡地說給他聽。聽完,他問我。 

  “那小蘭現在在哪裡呢?” 

  “放暑假上QQ的時候,我問她在哪裡讀書,她告訴我說,她去了溫州那邊。應該是吧,其實我問的也不太清楚,反正應該不會在我們這個學校了。” 

  “哦,唉,就讓思念成為永恆吧。” 

  “呵呵,恩,我也知道,謝謝你,班長。” 

  放學后,我和班長一起騎着自行車回去,就在我推車出來的時候,迷迷糊糊地看着一個白色衫衣女孩,我急忙擠過去,因為當時推車的人太多了,我無法挪動自己的腳步,可我清晰地看見,她的確是小蘭。我一直目送着她離開車棚,直到看不見她,我才回頭和班長說。 

  “班長,我肯定看到了小蘭,我肯定她還在這個學校。” 

  “啊,真的呀。”班長歡喜地摸摸我的腦袋。 

  推車的時候,我們是最後二位走出車棚的。我看着班長痴痴的腦袋,就忍不住在心裡笑,謝謝你,班長,謝謝我的緣分給了我青春的快樂。謝過之後,也該謝幕了。 

  (完) 

  二零零八年四月四日清明節 晨八點五十完

您正在瀏覽: 花季不朦朧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不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