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持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夢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一種能讓你感覺,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我坐在明凈的株洲高鐵站,等着,低頭玩着象棋……忽然,一張紙被遞到我跟前,一眼望去,一句特殊紅色字體“我們的夢想,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首先映入眼帘。噢!夢想。這對於一個懷揣這夢想前進,雖還未實現夢想,卻對此有着堅定不移的信心的初中生,是會有一種想傾力相助的衝動,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的。我看看拿着紙的人,是一個白白凈凈的男生,他微笑着對我點點頭,指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然後又溫柔地笑着指指這張紙。

  這不用說,一定是一個捐贈活動。果然,這是一個幫助聾啞人建立聾啞學校的活動,下面的方格中就寫着三個人的名字,還有他們的職業以及捐的款,其中一個還是學生。我一直都抱着一種幫助的心態在欣賞這張意義非凡的紙,同時我又想到了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不想就這樣拒絕了一個眼神和睦並充滿希望的殘疾人,我咬咬牙,想到在旁邊打盹的爸爸,我笑着對他示意了一下,於是我推推爸爸,小聲用方言跟爸爸說:“爸爸可不可以拿十塊錢?”爸爸扭過頭看見我前面這個拿着紙筆的男生,似乎是明白了什麼,對我說:“自己有錢就拿吧。”我懂爸爸的意思,我着急地請求着:“這是幫助聾啞人的活動,爸爸你就拿十塊錢給我吧!”爸爸就那樣搖了頭。

  我知道,這件事已經沒有希望了,一股歉意油然而生,我咬着嘴,心想,他一定知道怎麼回事了,慢慢的抬起頭,抱歉地看着他,搖搖頭,卻怎麼也說不出一句“對不起”。看着他依然充滿希望的雙眼,我真的好希望能拿出那僅僅十塊錢!可惜我沒有,連一分錢也沒有,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站在我面前這個不願離去的男生的心,只是有艱難地搖搖頭,他笑着輕輕鞠了一躬,然後轉轉身離去。

  我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對生活,笑着對待那些拒絕幫助他們這一類人的同胞,笑着堅持自己或者說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或許對他們來說,樂觀只是好好活在這個不公平世界上的基本態度,在這條狹窄又坎坷的人生路上,她們堅持着不平凡的夢想。眼前這條路,只有自己堅持下去,才有可能走完!無論別人有多想幫忙,始終不能給自己的腳上馬達。

  看着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又繼續尋找下一個有希望幫助他們的人,似乎給人一種永不放棄的感覺。我想哭,終於掉下了感動的眼淚。

  夢想是自己的,夢想就是我的生命,實現了夢想,就實現了我生命存在的價值,在此之前,我要堅持夢想,相信不放棄夢想,夢想也不會放棄我。這條心理學家的路,就算泥濘了,我也要繼續走下去!

  高一:丁雨琴

您正在瀏覽: 堅持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