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肩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一個邊遠山區的農村教師 ,他一個16個孩子的 父親。他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16個希望,16個明天。 

  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在村裡收養了16個無家可歸的孩子,不僅做爸爸,也做老師 ,全家的生活來源僅僅是那15頭羊,及一頭喘着粗氣的老黃牛。 

  本來家境還好的他,又因這16個孩子的衣食住行,學習,生活,使他身上的擔子開始重了起來。 

  在平常的生活中,大部分時間來教孩子們在一間不足25平米的房子里學習。書是他用手炒出來的,內容是他通過自己所讀所學的知識編出來的。其中有數學,語文,及他都想把自己的一生的閱歷都編進這本書里 。是的,因為這個父親擔心他的這些孩子走出這個村吃虧呀! 

  這16個孩子是他的寄託,他的希望呀!他不為了孩子能給他什麼回報!這一個慈祥的父親和一個老師的身份在這一位中年人身上上演。他想讓孩子們掌握知識有能力生存,他不希望孩子們一個個永遠的居住在這一個窮山村,一個落後的與世隔絕的土溝子里。 

  於是他每天早起,雞叫第一遍時便趕羊去山坡吃草,還要打幾捆麥秸桿燒鍋做飯,,看着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臉,這位父親留下了無奈的淚。幸福和無盡的激動湧入了這位‘假’父親的心裡,他真心的希望他的這些孩子能夠快樂成長, 燦爛的陽光灑向了16個孩子。蹦蹦跳跳的孩子讓他之知道了快樂,他並不覺得生活辛苦,臉上一直是掛着笑的。因為他認為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認為是快樂的,只要是為的他的孩子。當孩子醒來時,他會用最溫柔的聲音叫孩子們來吃飯,他會用最嚴厲的語調讓孩子們學習,他會用最溫和的語氣講述着孩子們最渴望的知識,是的,這位偉大的父親,這個偉大的男人,在完成一個神聖而又艱巨的任務。 

  在許多年後,山裡的孩子由他精心的培養與教育,都由年幼無知的兒童,變成一個有文化有抱負的少年。也該到走出村口的日子了。而此時的他已經老去了,長年的辛苦勞動,早已使他的身體透支,機能退化,比正常年齡的男人看着要老得多,但他並不後悔。因為他的的16個孩子都愛他,都很依戀這位父親。他很驕傲,因為他已經培養出了16個親如子女的孩子。他不後悔,絕不後悔。 

  而他的這些孩子也都知道,身後有一個父親,還是一個深愛着他們的老師。這位父親將會永遠在他們心中支撐在他們艱難人生路上堅定的走下去,當他們在有自己的孩子時,他們會對自己的孩子說“我有一個神話般的父親,正是因為有這個神話般的父親才有了我的今天” 。

您正在瀏覽: 肩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