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給我心中的項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我心中的項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日,你見秦王出遊,大膽說出“必可取而代之”。也許當時你被別人視為瘋子,看作痴人。殊不知這是一種豪情,一種理想,一種男兒當存的抱負。果然,你年輕有為,迎着狂風暴雨,逆着歷史的潮流,你湧上了歷史的大舞台。

  “巨鹿之戰”、“破釜沉舟”,你是歷史的典範。你英勇,你無畏,你威武,你戰無不勝。你就是傳奇。表面的光鮮,孰知背後的心酸。在無數個日落西山,你在霞光的映襯下舞到天昏地暗。累了,倦了,還要繼續,始終堅持。或許連你自己也不知道何時該放下。為了成功,你執着的付出。

  眼看着就要進軍咸陽,豈料半路又殺出個劉沛公。你勃然大怒,揚言要擊破沛公軍。人們喜憂參半。沛公自然畏懼,亞父則倍感欣慰。但他們都不了解你所憤怒的不過是被信任的人出賣。那日,鴻門設宴。亞父怒斥“豎子不足與謀”。也許沒人知道,你是故意放走沛公。人們說你這是沒有政治遠見。那是他們不知道“真情自在人間”。誰說的天下者就一定得落得個“背信棄義的美名”呢。沛公是一個威脅,但當日的兄弟情誼難不成是假的嗎?為何別人無情,自己就一定得無義。做人不能有自己的原則嗎?自古統治者就是不是人間煙火的代名詞,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就不適合做君王了嗎?不是吧!

  自古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在人們說你是暴君的時候,他們卻沒想到你的溫柔。當日“霸王別姬”,千古流傳。你的柔情分明千古流芳,人們卻還是昧着良心說你的殘暴。其實他們不配說你。身處亂世,要麼殺人,要麼被殺。想必沒有誰願意被別人操控命運吧。那為何又要責怪你呢?為你的柔情不平。

  最終,你還是順了“天下人”的意。你敗了,為了你的“江東父老”為了天下人,你徹徹底底的敗了。無數人嘲笑你輸不起。千萬人責怪你不東山再起。他們不懂,不懂啊。其實,你無比勇敢。為什麼打仗?為天下安寧。那戰爭又帶給了人們什麼?動蕩不安。難道要說“我為了天下百姓而禍害蒼生”?這不是很可笑嗎?只有真正的大丈夫才能做到這樣的胸懷天下。所以你不懦弱,相反你無比偉岸。

  時光匆匆流逝。項羽,儘管你已化為了一片塵埃,但你的男兒氣概,你的英雄本色會一直延續。人們對你的誤解終將隨風而去,剩下的將是不朽的傳奇。項羽,我敬重的真英雄!

  高一:李美琳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心中的項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我心中的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