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熊?雄?——粗讀《史記之項羽本紀》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雄?——粗讀《史記之項羽本紀》_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熊?雄?——粗讀《史記之項羽本紀》 標籤:史記作文 項羽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之所以稱之為粗讀,主要是時間不足,又患於文言文功底的淺薄,幾乎只是草草瀏覽,若要說讀懂,則還是靠了譯文。雖說如此,憑藉這次的閱讀和已往對項羽這個人的認識,還是產生了一些想法與見解,藉此表述一下而已。

  他是狗熊,亦或是一代梟雄?讀罷掩卷,這個問題卻始終揮之不去。也許,項羽真就是兩者的統一吧。若是客觀的評價歷史,單方面的不滿,單方面的崇敬都是不可以的。雖說《史記》中摻雜了許多司馬遷的觀點,字裡行間溢出的是他的感情,他的思想,但是,卻仍舊有許多地方,他的情感與我的情感產生了共鳴。我不是歷史學家,我不指望着什麼還原歷史真相,我更渴望從人性,從項羽的本質上來閱讀《史記》,從中發掘我想要的。

您正在瀏覽: 熊?雄?——粗讀《史記之項羽本紀》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雄?——粗讀《史記之項羽本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