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換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某一出租車公司,為了能讓司機更好地遵守交通規則,理解交警的苦衷。於是,與某交警中隊取得了聯繫,決定聯合進行一次具有教育意義的換位行動,以次增加交警與司機之間的相互溝通。經過簡單的培訓,交警坐到了司機的座位上,司機站在了十字街口,一次換位行動就這樣開始了……

  “停、停車!”瞧,這才剛換位沒多長時間,就出亂子了。原來,“司機”被“交警”給攔下了。

  “怎麼回事兒呀,嗯?開這麼快,卡丁車大賽啊?”“交警”沒好氣地說,“駕照呢?拿來我瞧瞧。”

  “哎,哎,好,對不起呀,‘交警’同志,我這做錯什麼了?”

  “‘做錯什麼了?’,這還用問?大街鬧市的,開那麼快乾嘛,又不是去抓賊。”“交警”儼然一位大法官。殊不知,“司機”原來為了追回那些違章的真司機,開快車慣了。“要開罰單!再扣兩個點!”

  “什麼?賠錢還扣點!我真比竇娥還冤哪!哎,你看,‘交警’同志,我這沒闖禍又沒撞到人,你就多通融一點,放我一次吧。我保證,下次一定不這樣了!”

  “還有下次?說得比唱得還好聽。這次就不放過你!你有沒有一點安全意識?哎,你知不知道,限速的道路上超速行駛,有多危險哪!”

  “不,不是,只不過是多喝了那麼一點點,有點興奮嘛。”“司機”小聲嘟囔着,不滿卻不生氣。

  “什麼,你還喝過酒?酒後駕駛,那就更應該要罰!否則還不亂套了!”“交警”有板有眼,不容置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第53條53行的規定,要對你進行100元人民幣的罰款。好了廢話少說,動作快點!”

  “啊?!一個月工資才幾百,這下倒好,一眨眼的功夫,100元就飛了,這以後可叫我怎麼辦呢?!”司機臉上顯出“愁雲慘淡萬里凝”的苦瓜狀,似乎不太願意掏出腰包。

  “‘什麼怎麼辦?’下次就不要再犯!

  “司機”極其不情願地把100元拖到了“交警”手中,又極其不情願地看着“交警”硬生生地扣了兩個點,最後再極其不情願地改成超低時速行駛。可憐那,真是“無可奈何錢落去,似曾相識愁歸來”呀!試問,現在的司機,哪一個不是此種心態?整天提心弔膽地開車,怕罰錢怕撞車又怕扣點,可還不是一樣弄得自己垂頭喪氣,碰得一鼻子灰回去?因此,司機一見到交警,就如同白羊見到灰狼一樣,當然是使出渾身解數,“夾緊尾巴”逃了!

  而這邊呢,“交警”是愁下臉孔,喜上心頭。看吧,終於被我逮住了一次吧!嘻嘻……

  十字路口,“交警”正敏銳地捕捉着路口的一絲動靜,就連一隻蒼蠅也不放過。忽然,他眉頭一皺,眉心緊鎖,“目標”出現了!好一猖狂“司機”,竟視“交警”同志於不顧,反向行駛抄小路去了。

  “這怎麼能放過呢!”“交警”氣勢洶洶地追去了。誰知,那“司機”見着“交警”在後面追,竟猛踩油門,狂奔五百五十三米。於是,現實版“‘警匪’大戰”上演在馬路上。最後,當然是“邪不生正”,以“交警”逮到了“司機”為勝利。試想,如果現在的交警,每次執崗時都有此類情況發生,那不是弄得對方難堪,自己也尷尬嗎?這且不說,光是這“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也夠交警嗆得。因此,成為一名交警,也不易呀!

  一個月過去了,換位活動也到此結束了。但這次活動受到了奇效:司機變得規規矩矩,安守駕道,交警變得態度良好,熱情而又嚴肅。馬路上,交通忙而不亂,多而不繁,人們感到輕鬆愉快多了。看來,這樣的換位活動還真不賴!

您正在瀏覽: 換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