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年後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後的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磕磕絆絆地走過了十八個春秋,站在人生的轉折點上,我以更驕傲的姿態,演繹出更華麗激情的新人生。

  兩個月前,我還在高考的考場上奮筆疾書,兩個月後,我懷着緊張、期待的心情踏進了大學的校門,踏上了人生的新起點。

  三年了,整整奮鬥了三年。三年後的今天,又是一個如火的季節,伴隨着我的熱情,和我一起踏進了曾經只在夢中見過的美麗大學。

  漫步在既陌生又感到熟悉的校園裡,回想着不久前父母送自己來報到時的歷歷情景,突然間意識到自己已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了。再也不能像兒時那樣,放學后跑出幼兒園的大門,舉着髒兮兮的小手笑眯眯的撲進爸爸的懷中,嘟着小嘴,揚着小臉要爸爸親了;也不能像個小希特勒一樣,在家裡東跑西跑,這翻那翻,把家裡弄得像是二戰後的戰場一樣了;媽媽也不會再揚言要把調皮的我送給老妖婆了。

  十八歲的我,是個小大人了。面對歲月的侵蝕,煩惱越來越多,需要考慮的問題也原來越現實。面對角色的轉變,我總是有些措手不及,不知道也無法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常常在想,在殘酷的現實與激烈的競爭中,是選擇蝸居,成為蟻族之一員,還是選擇直面風浪,挑戰人生呢?

  大部分的人當然是選擇後者。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生活就是這樣一種艱難的嘗試,是一場日益更新的戰爭。面對未知的將來,我們應該是挺直脊樑、挺起胸膛,堅強而勇敢的挑戰一切阻礙,挑戰未知的人生。

  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培根曾說過:“成功更容易光顧磨難和艱辛,正如只有經過泥濘的道路才會留下腳印。”生命永遠需要可以攀爬的山峰,爬得越高,看得越多也看得越遠。我始終銘記這着一句話: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走得更快,而在於走的更遠。

  而走進新的校園,踏上新的起點,所有的一切都將從頭開始。未來的歲月必定將經歷艱辛,也會走得磕磕絆絆,但我相信。只要不失去自信與樂觀,生活永遠是華麗激情、陽光燦爛的。這一切在最後都會變成甜蜜的人生經歷。

  廣西玉林市第一中學高一:黃莉媚

您正在瀏覽: 三年後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