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能不孝順父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不孝順父母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很汗顏。從小到大又做過幾件來孝順父母的事呢?就連最基本父母的生日又有幾個人曉得。

  在我剛滿六歲時,父母因工作忙碌將我孤身寄住在奶奶家,在那段日子中,雖有親我愛我的爺爺奶奶陪伴,但我無時無刻不在想着父母,與此同時也仍在埋怨於他們對我的冷淡。總之他們很少來看我。

  白天,看到同學們的家長來接送,我只有幻想夜晚時,忍不住思念的淚水奪眶而出,那是孤單的發泄,所以每當看到學校有家長接送孩子,我都十分的嚮往那樣的生活,也許只有真的在幻想中實現了吧!

  怎麼?難道父母不愛我嗎?是我真不是親生的呢?還是我不夠帥,不夠聰明。我問着母親,剎那間似乎像空氣凝結一般。從電話中傳入哭泣的聲音,我知道我一時的衝動所傷了母親的心。雖然自己明白這些,但是還是被我重重的掛斷。第二天我來到學校后也像往常一樣。在上第三節課時,我發現校門外站着一位婦女。我仔細一端詳,怎麼,這不是我的媽媽嗎?她怎麼會來了。又想想昨天的事,此刻我愣住了。一系列不好的想法在我腦中浮現,雖然這樣但我還是希望快點下課,因為我真很想念他們,整整一節課我都沉迷於其中,最後我連上什麼課也都不曾記得。

  後來,母親為我講述了一切。當我聽完后哭了,淚水不住從我的臉頰中滴答劃下,不是父母不愛我而是父母為了能使我受到高等教育的熏陶而將我含淚捨去。這一走便是六七年使我日日夜夜地都想念他們。只不過現在我已經習慣了那樣的生活罷了。我渴望放假,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夠與父母團聚在一起,但離別時更是以淚洗臉。漸漸的長大了,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了父母的“愛”只不過是方式不同罷了。

  在我們的一生中,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着父母的乳汁離襁褓,揪着父母的心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的生病熬過多少個不眼之夜,父母為我們的升學費去了多少心血,對這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瘋狂的夜機,威猛的抄襲,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報答嗎?當你坐在網吧時我不知道你此刻有沒有想過我們的父母,想一想父母那些新添的白髮,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感想一想面朝黃土地朝天的父母呢?想一想日夜加班還面臨下崗的父母呢。

  總是以一種自以為輕鬆的口吻說自己蹉跎着時光,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酷的方式把吸剩的煙頭彈出;總是一種以為很酷的方式為很瀟洒的生活應付生活其實是幼稚,幼稚的可笑,說白了是傻,是在為自己的傻而作秀罷了。而我們的父母呢?總是以一種以自以為很富裕的方式給我們掏錢,總是以一種自以為很松閑的口氣對我們說上班不累,總是一種以為很奢侈的方式吃頓餃子,總是以一種很幸福的口吻對我們說擁有我們這樣的兒子。可是我們不但沒有想過報答就連父母為我們付出的辛勞我們也沒有放在心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無論我們以前做過什麼,只要現在我們給自己靜靜的一天,想想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想想我們明天的責任,拿起那些被我們遺忘的課本,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認真聽完每一課,用心的過完每一個日子,我想我們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會容下我們曾經的幼稚和揮霍的那些時光。

  高一:牛文龍

您正在瀏覽: 不能不孝順父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不孝順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