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做孝順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做孝順女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堂姐又回來了,堂姐工作忙,一個月只回來一次。由於自小獨立,所以有我父母養大。如今,每次回來都左一袋右一袋地回家看望我門,有時還往父母口袋裡塞點錢,但爸媽每次都不會全要了,只是心意地收一點。 

  堂姐張大了,事業有成。現在這樣算是報恩吧!她是一個孝順女,每次我都在旁邊看着她給爸媽賽錢。有時也會看着有份。我十分羨慕她。她每次回來我們一家人都很開心。 

  有一次,我終於憋不住跑去問媽媽,為什麼姐姐給他錢也不全收了,還說她笨呢?媽媽給了我一個很以外的答案:“你還小,不會懂的。媽媽受的是她哪孝順之心。而不是看在她錢多的份上,假若你將來好像你堂姐那樣,事業有成,久而回來聚一聚,一家人吃頓飯,我就開心了。”那一霎,我的腦子裡裝滿了孝順女的字眼。 

  在我的想象中,做一個孝順女是很容易的,但我想到平時喜歡鬧脾氣的我,跟孝順女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事後,我很少鬧脾氣了,因為媽媽所受的孝順並不是用錢衡量的。我知道,小淑女要從小做起。作為中國人,應以百孝為先。每當到了爸媽的生日,我和哥哥都會協助堂姐,一起給他們快樂。 

  現在,長大了,我也知道孝順女不易當。有時真的被媽媽罵個落花流水時,真的不願意做一個孝順女。因此,我從現在起要孝順父母,將來我響我一定會比堂姐孝順他們,給他們的快樂一定會比堂姐給他們的多。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做孝順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做孝順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