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季淡藍色的陽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季淡藍色的陽光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走了很久。看陽光一點點變成淡藍色。

  盛夏

  所有故事都是從夏天開始的。所有故事也都是從夏天結束的。我至今記得最痛的畫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我們四個就站在六月明晃晃的陽光里,說好不流淚,說好不回頭,最後卻還是撕心裂肺地哭着擺擺手,說了再見。

  於是帶着太多的不捨得,我默默地整理好行裝,不微笑也不說話,繼續開始下一個三年的輪迴。就這樣,我到了這個曾經夢過很多遍的地方。我本是,為你而來。而你,卻不在。

  是失望還是絕望,我說不清楚。只是覺得有那麼一個輕微的瞬間,整個世界都殘忍地坍塌在我面前,我每走一步,都生生地踩在我們鮮活的回憶上。每走一步,心都會滴血,疼得我說不出什麼。

  就是,這個時候。最落魄最孤獨最不想堅強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少年。他暖暖的笑容,擋住了我的眼睛,溫暖了我的生命。兩個影子不停在我眼前重疊,記憶扭曲成各種形狀,短短的幾天倒像是漫長地過了幾個世紀。

  我還是不說話,我還是一個人走。害怕一開口就暴露我的脆弱,害怕不小心就想起我的過去。可是事實上我也無時無刻不在想,沒有你們,我該怎麼辦。我坐在窗邊,看晚霞落盡。我站在走廊,聽着雨支離破碎的聲音。還記得么,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

  開始不停在本子上寫東西,那些割捨不斷的鞭長莫及的,都化作了文字。那片冰鎮之月沁涼了她的微光,也涼薄了我最初的歲月。

  某天,突然記起你我的對話。我說,若我離去,後會無期。你說,你若銷聲,我便匿跡。我還能怎樣,除了難過我還能怎樣。我們都在不動聲色的時間裡銷聲匿跡了,你怎麼不告訴我,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去哪裡才能找到你呢。

  我們都迷失在了各自的宿命中,以為尋着了流星的軌跡,其實回過頭才發現偏離了最初的軌道,已是很遠很遠。

  而那少年終於是我唯一的慰藉,我也終究覺得,這個夏天逝去得不那麼後悔。

  涼秋

  一整個秋都是灰色的。天空明亮不起來,我的心情也明亮不起來。畢竟是性情中人,傷春悲秋不是沒有的。

  於是覺得自己是一隻白色的候鳥,停在藍色的海上。一個絕情的俯衝,什麼都能煙消雲散。我倦了同心而離居,我不想憂傷以終老。

  學着視而不見,一次次的傷害我也不想多做停留。這個秋很涼,心也很涼。不斷認識新的人又不斷忘記,這世界太擁擠,只是由不得我罷了。

  有些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融入我的生命,滲進我的呼吸里。在他身後我不再是一隻卑微的蘑菇,而是一株蓬勃的向日葵。當我以為,那種相守就是愛。

  還是繼續寫我的文字,累了就停下來,看看窗外換了又換的風景。有時候也會走出去,假裝不在意地呼吸着,其實只是為了尋一個人而已吧。

  時間過得很快,三個月過去了。我們由陌生到熟悉,由相遇到相知,我開始相信有種叫做緣分的東西在奇妙地滋長,以至於我的生命有了淺淺的綠色的痕迹。

  雖然這個秋天,主色調悲涼不減。

  隆冬

  冬天了。你有沒有想到什麼。我想到了聖誕節,我想到了你。

  我想到了你那句我愛你。其實你說了也無妨,我早就知道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忘卻,我們都還是孩子,終是擔不起那三個字的重量,又何必牽強呢。

  不是信誓旦旦着念念不忘的么,怎麼我都忘了。是忘了還是不想記得,你一定知道的。

  我喜歡下雪,那一片片雪花就像一片片白花瓣,我們埋在雪下的誓言已經長大了吧,它一定比現在的我堅強。我喜歡下雪,你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喜歡和你踩在雪上互相攙扶,我喜歡和你走過的暖暖的冬天。

  親愛的,還幸福嗎。只可惜我們回不去了,刻骨銘心的都淡忘了。

  我會遇到下一個你,我卻再沒有下一個十五歲了。

  我可以故意重演我們的故事,我卻再沒有那段青澀卻傻傻的時光了。

  那個雪似的他,在我心裡鑄成了永不融化的冰雕。我在以一種默默的方式挽留着。深愛過一定懂得,很愛過誰又會捨得。

  冬天啊,請你走得慢些再慢些吧,讓我好好記住你的模樣,就像記住那個盛夏一樣。

  就像。記住。那個。盛夏。一樣。

  我一個人走了很久,看夏雨雪,看天地合,看陽光一點點變成淡藍色。

  你知道么,

  我忽然懂了。

  河北省唐山市第一中學高一:魏文靖

您正在瀏覽: 三季淡藍色的陽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季淡藍色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