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愛執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執著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狼王夢>這篇文章闡述了一個既讓人佩服又讓人萬事俱備的故事,一隻名為紫嵐的母狼為了能為自己的死去的伴侶黑桑實現夢想,不惜犧牲了它與黑桑的孩子。為了圓這個看似重要並非意義的夢,紫嵐不禁不住犧牲自己的半生的精力充沛來培養它的小狼崽,在此過程中它把不平等的母愛灌輸在狼崽們的身上,這樣的做法讓它失去了精心照料栽培過的狼崽們甚至到了僅存的女兒----媚媚,也許為愛執著是件偉大的事,但如果為愛犧牲的東西太多,那隻能說是殘忍的事,紫嵐的所作所為並不能算是一件好事,畢竟它犧牲的不只是它自己,而是孩子氣的生命,甚至親情。 

  我同情紫嵐,為她的勇氣深深的折服,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把握住我們的情,為我們的愛而執著。 

  當你的父母還健康的時候,記得要多握住他們的手,因為當有一天你的父母離你而去的時候,你失去了世界上最溫暖的一雙手,掌紋刻下的印記,可以讓你餘生的每一天,都惦記父母所在的天堂。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教我們走路、拍手、刷牙、系鞋帶;爸爸媽媽看着我們第一次開口喊“爸爸媽媽”、看着我們長第一顆牙齒。媽媽用粗糙的雙手為我們烹飪最營養最有陽光香氣的早餐,爸爸用寬闊的肩膀背着我們上遊樂園或者是醫院。在路上,我們緊緊地抓着爸爸媽媽的手,生怕一鬆手,爸爸媽媽就不見了,丟下自己一個人,害怕。其實,爸爸媽媽的掌心裡有一根線,連在孩子的心上。那是父母牢牢地握着孩子的手。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們的臉上長出了鬍子,父母的眼角刻下了皺紋。我們不願意再受羈絆,不我們胡扯着我們的翅膀要飛翔了。我們願意用雙手去挖掘財富、我們願意用雙手去牽愛人的手。我們卻忘記了,用自己的手給爸爸揉揉肩膀、給媽媽搓搓膝蓋。  

  人,緊握着雙手到到世界,有送開雙手離開世界。一生里,你可以握住多少?當有一天,父母走路很慢、梳頭的時候手會發抖、說話的反應也不利索的時候。請等一等,放慢自己的腳步,等一等。用手牽着他們,正如我們還小的時候,他們牽着我一樣。他們,和我們小時候一樣,害怕一鬆手,我們就不見了。讓自己的手心裡,也長出一根線,連在最愛你的兩個人的心上。  

  如果,可以再有機會讓天下的孩子和離開的爸爸媽媽說一句話,那麼,我想說,他一定會說:爸爸、媽媽,讓我握着你們的手。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為愛執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