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節的康乃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的康乃馨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節,送一束康乃馨給媽媽。

   康乃馨是母親之花,是孩子和母親心心相連的象徵,在母親節時,將這別緻而又美麗的花環掛在母親的脖子上,將會令母親滿是皺紋的臉上綻開幸福的笑容。

   五月的第二個周末,在這康乃馨和紫丁香交融的溫情中,為我們擁有溫馨的母愛,獻上我們最真心的祝福。

   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我們的生命隨着母親的痛苦與鮮血來到這世上時,我們擁有的是母親的微笑與愛。艱辛的路途,母親所付出的是釋之不盡的牽挂和期盼。無盡的叮嚀,翹首的守望,伴隨她一生,愛的芬香充溢於天地之間。沁盡在萬物之中,揮之不去,綿延一生。

   一首飽含母愛深情的《遊子吟》,傳送千年,經久不衰。無法割捨的母愛,一針針,一線線,細針密線地縫。慈母愛夢縈魂牽,遊子淚愴然飲泣,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子的愛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那深重的恩情呢?母親的鼓勵、勸慰,孟郊才從兩次落第的失敗中走了出來,“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登科及第后的歡喜,帶給了母親,是報答母親的最好的禮物。  

   母愛最光華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堅韌,這種力量支撐着母親為兒女承受着無盡的苦難。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母愛的偉大就體現在這裡,無私、溫馨,深情、溫暖,博大、包容。  

   我的母親太普通了,屬於那種極能任勞任怨的人,她的一生為我父親,為我和妹妹生活,從來就沒想到她自己,從一頓飯到一件衣服。我的記憶中她從來就沒給自己算計過。為了我父親,她始終站在父親總是對的的立場上,從不反對父親的問題,從不頂撞父親。任何事都是逆來順受,這樣的好處是,她贏得了很多的尊敬和愛戴,在我們家族裡,我的母親的威信很高,她每次回老家,本家嬸子嫂嫂,都把她請到家裡吃住,即使在忙季。  

   母親的一切生活離不開廚房,她忙慣了,也習慣了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在廚房裡做飯,我和妹妹小時候她從來就不讓我們做任何買東西,搬東西之類的事情,她總是把這些都包辦了。現在想想我的一些懶散的毛病可能都是那時候養成的。但我的母親卻是樂此不疲,每天忙碌於這些瑣碎的事情當中。  

   她很嘮叨,整天的沒完沒了地對着我和妹妹說。現在對我的兒子,她除了為他固定的做好飯外,眼睛總是盯着他,惟恐他去做任何事情,彷彿要把我在我和妹妹身上沒有教育完全的地方,在孫子身上讓它完善起來。為此我和母親拌過好幾次嘴,可母親已形成習慣了。她默默地承受着我的責備,每天努力的改變着自己的習慣,為孫子,為兒子,為我們整個家庭。  

   整天的對自己的學生說要善待父母,尊重父母,可作為老師的我,作為以身施教的教育者,卻從來沒有靜心想想自己的母親卻在為子女改變着50多年形成的難以改變的生活和言語上的習慣,而作為兒子卻在每天的斥責母親的不對。  

   習慣了空洞的說教,就不會真正將自己的一切看清楚,現在面對着母親張嘴無言的表情,再聽不到母親原來的嘮嘮叨叨。她已經改變了,可我的生活中好像失去了什麼。  

   母親在用一種別樣的方式表達着對子女的愛,想想我對學生說過的話,我感到汗顏,我自己都沒感受到這種人間的至情,怎麼能夠告訴我的學生要好好的報答母親呢?  

   今天,我懂了,我懂得了孟郊登科及第后回家接母的報恩情,懂得了“紅蓮旁邊的一個大荷葉,慢慢地傾側了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那種默然的愛意的真正價值。“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洋人們用心點燃了五月第二個周末的“心燭”,我們擁有不同的冬夏春秋,但我們卻在享有共同的富足:母愛!在這紫丁香和康乃馨瀰漫的春色中,我不能給與母親登科的驕傲。我要用我的心編織一束溫馨的康乃馨,獻給母親。對着我的母親到一聲:“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康乃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