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十八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八歲的天空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光的荏苒,我們告別了昨日的羞澀。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人生的轉角——十八歲。十八歲不再是孩童的天真,不再是豆蔻的羞澀,而是日漸的成熟。 

  十八歲,花樣的季節。有人說十七歲是雨季,十八歲是花季。是的,在十七歲的天空中充滿了憂傷,即便戶外陽光明媚,心中也是陰雨綿綿。而十八歲的內心充滿了陽光。在十八歲的天空中不只是‘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愁緒。更多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邁。在花樣的季節中,不再會因失敗了流淚,更多的是‘直掛雲帆濟滄海’堅韌。在花樣的季節中不再會因他人的非言非語而迷失自我,更多的是‘胸中一片英雄氣,生不殺奸死不休’的堅定。 

  十八歲的天空、人生的花季。我們攜手走過。 

  十八歲,徘徊的季節。告別昨天的膽怯,我們來到這炫彩奪目的十八歲。我們激動,我們興奮,但更多的是渺茫。我們躊躇,我們徘徊。十八歲的我們不能再向父母撒嬌了,十八歲的我們不能在選擇逃避了,十八歲的我們必須學會去承擔。十八歲對於我們來說實在太陌生了。我們徘徊在這個人生的轉角,不知道何去何從。我不能選擇逃避,但我們又害怕前路的荊棘,我們害怕‘侮辱蓮花深處驚起一灘鷗鷺’於是我們便在這人生的道口徘徊。我們不是不想去承擔責任,只是我們真的還不能適應。或許這就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通往成熟的第一道考驗,我們沒有後路,只能勇往直前。 

  十八歲,在徘徊中,我們日漸勇敢,日漸成熟。 

  十八歲的天空,在徘徊中我們走過。 

  十八歲,奮鬥的季節。人生能有幾回搏。是的,人生短暫沒有多少拼搏的機會,而真正的拼搏已經不知不覺的展開了。10年仲夏的高考將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而想在那裡實現飛躍,實現轉折,並不是一句話說說就行的,需要的正是我們的奮鬥,我們的拼搏。也只有拼搏才能讓我們在10年的高考中立於不敗之地。我喜歡那困苦之後甘甜的味道,我嚮往那直搗黃龍的暢快,我追求那傲視群雄的感覺,但是要做到這些唯有不斷的奮鬥,不懈的拼搏。 

  十八歲,奮鬥的季節,我們與子偕行。 

  在十八歲的天空下,我們日漸成熟。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