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是沒有美景,而是你不擁有一雙發現的眼睛。欣賞人也是一樣,並不是別人身上沒有閃光點,而是你不善於發現。 

  ——題記 

  曾有報紙這樣記載:某初一新生在開學不久就獲得全市航海模型比賽第一名。可他在期中考試時數學卻不及格,老師就認為該生智力不差但思想不集中。我看后不禁為該學生感到惋惜,也為老師的不善於發現而嘆息!也許,該學生在學習方面是有些不專心,可也許若干年後,他會成為一個偉大的設計師,而這位老師也將為自己未能挖掘這個潛在的寶藏而後悔。因為,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也是一種才能。 

  西周的開國之君周文王是一個德才兼備的人,同時他也善於發現別人內在的潛質和隱藏的優點。於是,姜子牙一個普通的漁翁被封為軍師。這個漁翁卻為他出謀劃策,招攬人才,為推翻暴君建立西周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勞。 

  三國時期的劉備,本着救國救民的滿腔熱情去請一個棲身於草廬之中的隱士,甚至不顧風雪,來個三顧茅廬。終於,一個天才軍師被劉備所用,成為劉與孫、曹二人對抗,形成三國鼎立局面的重要人物。 

  周文王、劉備二人只是千萬有志之士中的兩個,可他們成就了業績,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擁有一項關鍵的卻力量無窮的才能——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人就像浩瀚宇宙中的星辰一樣,每個人都有閃光的一面,只是有些人不善於顯露出來而已。我們太關注於自己的光芒,而容易忽略別人的。而那些善於發現別人優點的人,往往是能虛心接受意見的人。相反,不善於發現別人優點,再發展到極端,就會變成一個自我滿足、心胸狹窄的人。這樣的人往往與機會和成功無緣相見,最終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人。 

  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並不意味着否定自我。擁有這一種重要的才能,你會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更加努力使自己變得完美。你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甚至擁有這種優點,這樣才會在不斷更新的社會上有立足之處。 

  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會讓我們受益無窮。也許正是因為你的發現,一個隱藏的金子會閃出耀眼的光芒;也許正是因為你的發現,你會不斷成長。那麼,從現在開始,慢慢試着發現你身邊人的優點吧!因為,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是一種受用不盡的才能!

您正在瀏覽: 談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善於發現他人的優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