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包着寂寞的琥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着寂寞的琥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冷鋒過境,時光是一個大大的反氣旋,我在北半球的青春就此打馬走過。

  夾腳鞋走不過世界。我們拼盡全力想要抓住很多很多,你懂得,到最後才發現,左手緊握的只是荒涼的螢火蟲,右手拾起的也只不過是冰涼的琥珀。青春就是這樣,盛大里裝滿了寂寞。

  08年,我的豆蔻年華,時光就那麼吞噬着每一個角落,所有的畫面開始斑駁,我們的張揚,我們的輕狂被山搖地動的歲月慢慢熏黃,然後被兩載的春秋一層層剝落。

  我不記得那棵樟樹了,那個籃球場,那個溜冰的地方我也沒去了,現在也被北川新縣城覆蓋了。只是,板凳橋還在。距離,你懂得,時間,那些親生經歷過得事情也會變成傳說,那些延續的時光也會突然變成單獨的段落,講述的只是回憶。

  我的成績在上了高中后就變得不好了,我想起你說的,“想要成功,就得先習慣寂寞”,我現在終於明白這個道理。不在別人的世界里周旋,不在乎那些有的沒的,別人的看法,不問什麼情情愛愛。我開始學着一個人,一個人在今天中午吃着老乾媽拌白飯,一個人散步,一個人回家。曾經會在思緒清閑的時候想起。我想沉默,慢慢學會獨立,學會一個人的生活。

  我隱約還記得你們年少的臉龐,我想我應該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無憂無慮的生活着,什麼都不想,像曾經的你說過那樣,繞過許多圈子后,還是會回到書本上,聽話得往返於家和學校,想仙人掌那樣,只要有陽光和水就能茁壯成長。

  過安逸有樸實的生活,像泡椒味的方便麵泡白開水,一個人聽歌也會很知足,不必去面對一場場別離,不必再愛與痛的邊緣躑躅,不必去思考那些關於“流言”“歲月”的頭疼問題。我想,對這樣一個情商很低的我單純的時候最快樂,快樂的時候最單純。

  我想,我早已明了,為何我會落拓,只不過我一開始在逃避罷了。我一直在乎的兩個字“心機”,只不過是表達個人主張罷了,沒有故意去傷害誰,也不想去傷害誰,那不過是我的心思罷了。我一直都以為這就是最純粹的少年時代,我容易滿足,沒有奢望。

  身高離165不遠了,我剪掉了長發,沒有生氣,沒有精神,如今又將它紮起,等到它過肩的時候差不多我就會回來了,那些所謂的信仰,一直堅持着,如今,我習慣着寂寞,後來,我就不會寂寞了,不會一個人,不會再看寂寞的琥珀了。

  四川省綿竹中學高一:&&&

您正在瀏覽: 包着寂寞的琥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着寂寞的琥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