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游世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世博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游世博 7月8日舅舅帶我參觀了上海世博會。我們早上從餘姚出發途經雄偉的杭州灣跨海大橋,沿途經過3個多小時的車程,在8點前我們就趕到了世博園入口,卻發現早已經有很多人排隊了,一隊接着一隊,簡直是人山人海。儘管聽人家說至少還要等1個多小時,不由地在心裡想:“我的天啊!太長了吧?”可是我們還是耐心地等了下去。轉眼只見園前風景迷人,各種花兒在晨露的滋潤下,顯得格外美麗極了,各色各樣的盆景展現在眼前:你看那形態萬千的盆景造型,真是能工巧匠精工細作出來的傑作啊!薰衣草一朵朵、一片片、一束束,亮紫紫的,一朵比一朵美麗,一朵比一朵可愛,那一束束的薰衣草被風兒輕輕的吹拂着,像一個美麗的小姑娘在快樂的跳着舞,歡迎着五湖四海的友人。 9點左右,世博園終於開門了,在保安人員引導下,陸續放人進園。進了入口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國館,哇!這就是中國館,好壯觀哪。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和她留個紀念。據導遊介紹她蘊含的意思是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中國館共分為國家館和地區館兩部分,國家館主體造型雄渾有力,宛如華冠高聳,天下糧倉;地區館平台基座匯聚人流,寓意社澤神州,富庶四方。國家館和地區館的整體布局,隱喻天地交泰、萬物咸亨。中國館在園區中居中升起、層疊出挑,採用極富中國建築文化元素的紅色“斗冠”造型,建築面積46457平方米,高69米,由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組成;地區館高13米,由地下一層、地上一層組成,外牆表面覆以“疊篆文字”,呈水平展開之勢,形成建築物穩定的基座,構造城市公共活動空間。可惜我們只有一天時間,沒有拿到中國館的預約票,只能去一些小館。但我還是從導遊的介紹中領略到了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接着我們去了亞洲聯合館里的約旦館。約旦館的沙畫瓶製作現場一直被遊客圍得水泄不通。流動的細沙在沙畫師傅的手中好像有了生命,隨着轉動漏壺、勾動鐵絲的動作,惟妙惟肖的駱駝、飛鳥等圖案 ,不到五分鐘就在他們的手中誕生了,而這個巨大的世博海寶瓶,師傅們整整花了六天時間才完工。讓我領略了藝術的真諦。接着我們又去了阿富汗館。阿富汗館的外形仿造歷史名城赫拉特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外牆鑲嵌着藍色、綠色的瓷磚,色澤飽滿,光彩奪目,將參觀者直接帶入“東方之夜”的故事中,吸引大家步入展館,慢慢欣賞。館內的“拉希米收藏展”展示珍貴的阿富汗寶藏。“市集”區有精美的阿富汗手工藝品、堅果和乾果、珍寶、紡織品以及各種香料和藥草等。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心中不免有點依依不捨。在回來的途中我不時地感想到,儘管只有一天的時間,但讓我感到了祖國改革以來的巨大變化,它不僅展示了世界各國的藝術文化,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古代燦爛的文明,同時也展示了中國的現代文明和發展。世博會不但是一場世界文化藝術展示會,而且它讓世人更多地了解中華文明,了解中國,真是一場奪人眼球的世界盛會。

您正在瀏覽: 游世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