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禮儀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儀的故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中華民族是文明古國,亦是禮儀之邦。而禮儀解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化卻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給予了全社會溫暖的溝通。

  那是一個暴雨傾盆的夜晚,時間已經是6點半多了,大多數的學生一到放學時間,就像“大逃命”似地一窩蜂地湧出校門口。而與此同時,校門口之外的馬路上已是人山人海、真是人滿為患!大家其實在此時此刻僅有一個共同的念頭——趁早儘快回家!

  此時,人山人海的馬路上已經是喧鬧聲,車子的鳴喇叭聲交織成了一片,大家的臉上幾乎都寫滿了焦慮感!

  而此刻,一聲洪亮的“大家先安靜一會兒”彈指間劃破了大家的耳畔,是他,是一名學校的門衛,他做了會兒手勢,希望大家聽他說些什麼。

  只見他拿起手中的喇叭大聲說:“大家聽我指揮,我知道大家想快快到家,可是這樣亂鬨哄一氣是不行的,反而會拖延大家共同的時間。”我心裡琢磨着:“這可真是一位有禮儀的門衛,是一位活雷鋒呀!”

  他在傾盆的大雨中有條不紊地指揮着,大家臉上的眉毛舒展開來了,他的講禮儀的精神像無形中的暖流在雨夜中感動了無數人的心靈!於是,大家自覺地聽從他的指揮,井然有序地回家,再沒有剛才亂糟糟的氣氛了!

  那一刻,我懂了,是一種禮儀的精神品質從門衛身上折射出來,這是一種精神,這是一種美德!

  講禮儀,易如反掌,人人都可以隨時隨地做到!那就像門衛學習,去讓講禮儀這種小小的舉動感動全社會的人吧……

  高一:郁展

您正在瀏覽: 禮儀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