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桌的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燕,我初中生涯的同桌,再過兩個月,我們就要各奔前程。你曾無意中說起,喜歡聽我唱歌 。那現在,我就為你輕輕哼這首《同桌的你》,仔細聽好哦……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 

 你說你是一個沒用的人,別的女孩要不長相漂亮,要不才華橫溢,要不家境富裕,而你卻沒有,不免有些自卑,有些灰心,有些悲觀。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空,我相信勇敢的燕子終會有一片屬於她的天空,終會呼吸到自由的氣息。你說爺爺是你最愛的人,放不下爺爺,不忍爺爺辛苦,不忍爺爺失望,不忍爺爺傷心。我說珍惜身邊人,堅持吧。你說心情不好時,寫日記發泄會好一點;你也說過自己雖看起來柔弱,但明白真正軟弱的人是我。嗯,似乎我是真的比你愛哭。還記得我為那個他而趴在你肩上哭,你心疼地說不哭不哭,不然你也會紅眼睛的……有時候想想,同桌的你,還真的是很懂事,很貼心。 

 那時侯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太慢/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 

 還記得初二那年我們最後一次去踏學校的操場嗎?你說讀初三后,就再也沒有這種閒情逸緻逛校園了。我說,嗯,再也沒閑情看帥帥男生打球,再也沒逸致玩躲貓貓。那時侯,我們一起數着藍天飄過的雲,一起閱讀雨水留在窗上的小詩。突然覺得那首《一起開始的旅程》很像我們——一起做伴,一起遊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寶藏;一起前進,一起轉彎,一起想下一個夢想。的確,上了初三,我們肩上的擔子加重,少了時間閑聊,少了時間玩樂,彼此的心事多了,話少了,在一起的時間少了。的確,有點不習慣了…… 

 誰遇到多愁善感的你/誰安慰愛哭的你……/ 

我在想:兩個多月後,我們到了各自的新學校,有了新的同桌,有了另一個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那會是什麼樣子的呢?從此,也許再也不會有一個你,陪着我數白雲,陪我讀小詩。即使偶爾有聯絡,可空間的距離會不會也拉開了心靈的距離呢?不過,單純的你,天真的感情,是我一輩子都會珍惜的。既然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呢? 

 老師們都已想不起/猜不出問題的你/我也是偶爾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那個比你愛哭的我?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