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面對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生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有一位撿垃圾的老頭,天長日久,同學們都知道他姓陳。於是,就像迅哥稱呼長媽媽為“阿長”一樣,大家都親切地稱呼他為“老陳”。與他接觸的日子久了,我們發現他雖然日子清苦;卻總是能微笑面對生活。

  春夏秋冬,周而復始。他每天早晨起來會準時來到學校。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待。為什麼等待?因為他在等我們學校的值日生。值日生每天早上會把清理出的廢紙和瓶子拾到垃圾箱倒掉。同學們認為這些東西是廢物,是垃圾,但老陳卻視他們為“珍寶”,因為這是他一張一張的生活“支票”。雖然一點一點的賣,錢又是那樣的少,但是攢的多了就值錢了。我每次倒垃圾時,總能聽到他撿垃圾時口中哼出的不成調的小曲,每每這時,我都會羨慕他的樂觀。

  當他撿完垃圾后,就到了他享受“日光浴”的時候了。我們學校操場上有一個所謂的“沙灘”,老陳每天整理好他的“珍寶”之後,就來到這裡享受“日光浴”了,他把垃圾隨便一扔,身體就躺到上面,合上眼,不一會兒,呼嚕聲就響徹整個操場了。

  到了中午,又是他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因為我們又倒出了一些垃圾。當然,這些垃圾又是他的囊中之物了。

  每天除了撿垃圾和日光浴,美美的抽上一袋旱煙也是他的最愛。他從腰間抽出一個已經看不出顏色的布袋子,磕兩下,攤上思念已久的煙絲,砸吧兩下,就尋夢去了。你想呀,斜躺在沙灘上,嘴裡叼着旱煙,吐着煙圈兒,多麼愜意舒適啊!

  老陳雖然是撿垃圾的,卻是活的最快樂的;老沉雖然生活艱難,卻是臉上洋溢笑容最多的;老陳雖然大字不識幾個,卻是最懂得生活情趣的!

  微笑的面對生活,就自然會體會到生活的無限樂趣。

  山東濟寧汶上縣汶上一中高一:張燕紅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生活 暫無評論